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骅威文化终止收购今日复牌 停牌钉子户继续缩减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22 07:3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骅威文化终止收购今日复牌 停牌钉子户继续缩减)

停牌逾百天的骅威文化,在终止收购自媒 体平台旭航网络后于今日复牌。至此,累计停牌交易日超过百天的公司进一步缩减至13家。

与此同时,停牌已达458日的中天金融还要继续停牌。11月20日晚中天金融公告称,无法在11月2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股票自11月21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去年11月中天金融披露拟收购华夏人寿21%到25%股权,并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一时震动市场。这笔股权收购交易,初步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骅威文化终止收购

停复牌新规实施后,停牌钉子户持续减少。目前停牌时间最长的前三名分别是*ST新亿、深深房A(11.170, 0.00, 0.00%)和信威集团,而中天金融则紧随其后排名第四。

同日另一家停牌已170天的骅威文化,在20日晚披露终止收购旭航网络100%股权后,21日举行投资者说明会并于22日正式复牌,至此再一家停牌逾百天的公司宣告复牌。

今年9月,骅威文化披露预案拟作价15亿元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购买自媒 体平台旭航网络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对于交易终止,本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代表殷磊刚21日表示,终止本次重组原因是鉴于近期资本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客观条件不利于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殷磊刚表示,二级市场股价波动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截至目前未发现公司大股东存在违背公开承诺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骅威文化股价跌幅累计达33.37%,对于复牌后股价走势如何,董秘刘先知表示,二级市场股价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与宏观经济环境、资本市场资金状况、大盘走势、市场情绪等多种因素有密切关系,大股东与广大中小股东一样都在密切关注公司股票价值。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团队会继续勤勉尽责、一如既往地做好公司日常工作。刘先知补充道,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增持股票的计划。

复牌前夕,骅威文化控股权生变。公司21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郭祥彬及一致行动人郭群与杭州鼎龙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郭祥彬及郭群拟合计转让752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76%)给杭州鼎龙,转让价为5.16元/股,转让价款3.89亿元,相比停牌前收盘价5.77元存在折价。此外,郭祥彬拟将其持有的公司20.31%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提名和提案权、参会权以及除收益权和股份转让权等财产性权利之外的其他权利委托给杭州鼎龙行使。

中天金融继续停牌

据了解,因筹划收购华夏人寿相关股权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中天金融自2017年8月21日起停牌。彼时,中天金融拟通过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购买华夏人寿21%到25%股权,股权交易定价不超过310亿元。


华夏人寿设立于2006年12月,总部位于北京,注册资本金153亿元,总资产4748亿元,人员队伍超过24万,在全国设有分支机构470余家。

最新公告显示,目前中天金融关于上述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交付定金70亿元,北京千禧世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胜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将其合计持有的目标公司,即华夏人寿共33.41%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中天金融行使。委托期限至中国保监会批准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且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或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事项终止之日。

公告显示,中天金融原预计于11月2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或报告书等相关信息,鉴于本次重组方案重大,涉及事项较多,中天金融与交易对方虽已达成初步交易方案,但仍处于与相关部门就方案所涉及重大事项进行汇报、沟通、咨询和细化的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中天金融表示,公司计划2018年12月21日前按照要求披露本次重大资产购买预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