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仁东控股:拟参与海科金增资项目 寻求拓展多元金融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21 22:3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仁东控股:拟参与海科金增资项目 寻求拓展多元金融机遇)

11月21日晚间,仁东控股(002647)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不超过1.5亿元资金参与投资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项目”。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科金”)拟募集资金用于增资海科金子公司的资本金,完善海科金金融产业链条,优先支持区域内科技企业发展。

据悉,海科金集团是海淀区政府、区国资委通过整合区属金融服务资源,所组建的区域科技金融服务与实施平台,也是海淀区集债权、股权、资管、辅助四大金融服务平台于一体国资控股、市场化运作、具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大型国有科技金融服务集团。海科金依托并充分利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高端资源聚集和政策优势,着力于科技赋能于金融,金融与产业向结合的道路,逐步构建起具有海科金特色的科技金融生态圈,这与仁东控股未来发展道路不谋而合。

据记者了解,不久前在中央和北京市政府部署下,证监会、上交所的支持指导下,海科金率先发行了8亿元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专项公司债券,发行此次债券目的正是为了支持优质民营科技上市公司发展,纾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

仁东控股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增长312.06%,得益于公司转型多元金融行业后,各业务板块经营计划的稳步推进以及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仁东控股选择海科金作为标的方,更希望双方能在多元金融上产生互补效应,加速推进公司战略转型进程,并有利于拓展公司融资渠道,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

仁东控股董事长霍东表示,通过对外投资海科金增资项目的方式,进而深入拓展多元金融的边界。在第三方支付、保理、供应链业务的稳定基础上,合规、稳步推进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消费金融信息咨询和融资租赁等多元金融业务,布局金融科技产业链上下游,全面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未来,公司将继续各业务板块的深入发展以及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实现金融与产业、金融与企业商户的对接,努力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服务,让金融真正回归于本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仁东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