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康股份拟48.3亿元购买东风小康剩余5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9 07: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康股份拟48.3亿元购买东风小康剩余50%股权)

11月18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东风汽车集团购买其所持有的东风小康5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作价暂定为48.3亿元。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持有东风小康50%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东风小康100%股权。

以双方协商确定的发行价格14.54元/股计算,小康股份将向东风汽车集团发行3.32亿股。2016年、2017年,东风小康营业收入分别为147.42亿元和193.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53亿元和7.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00.72%和201.95%。2018年1-9月,东风小康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124.36亿元,净利润5.84亿元。

公司表示,将具有良好盈利能力的东风小康全资收购,将进一步提升归属于上市公司的股东权益和盈利能力。同时,通过实现对公司汽车整车业务的完全控股也将有利于推动上市公司经营战略的整体谋划和实施。

本次交易后,在东风小康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的同时,东风汽车集团也将成为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重要战略投资者。东风汽车集团是中央直管的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在2018年公布的榜单中,东风汽车集团位居中国制造业500强第4位、世界500强第65位。

小康股份表示,随着公司在智能电动汽车板块自主研发、智能制造、配套体系和品牌建设上不断 取得更新成果,本次东风汽车集团的战略投资既表明了东风对公司智能电动业务的肯定,也有利于小康股份进一步优化汽车业务、扩大转型升级,更是双方共同应对汽车行业变革、发展智能电动车互相赋能。

小康股份正积极向中高端新能源汽车转型。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生产电动汽车核心的三电技术,金康数字化工厂也已完成主体工艺厂房建设,引进了近50家关键核心零部件国际品牌配套供应商,智能电动汽车“金菓EV”品牌也已正式发布。中信建投证券指出,2018年公司SF5、SF7两款续航里程在500km以上的中高端纯电动SUV在美发布,随后新能源汽车品牌“金菓”EV在国内发布,并与百度、阿里等互联网巨头开展智能汽车战略合作。公司拟于2019年量产SF5并批量交付。鉴于我国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几乎为空白,公司有望“换道超车”再造一个小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风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