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拓金资本入股飞牛巴士战略合作 包晓林:董明珠有助于银隆成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18 20:3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拓金资本与飞牛巴士投融资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拓金资本将对飞牛巴士增资数千万元,用于支持飞牛巴士城市扩张和业务发展。值得注意的是,除拓金资本投资入股飞牛巴士外,飞牛巴士还与正处在风口浪尖的银隆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整车制造、三电系统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展开战略合作。

作为银隆新能源股东,拓金资本合伙人包晓林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此次魏银仓和董明珠的诉讼纠纷,短期内将对银隆新能源产生有影响,但董明珠是中国最有优秀的企业家之一,她将有助于银隆新能源成长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定制通勤市场竞争激烈

拓金资本指出,资产投资是基于对飞牛巴士在新能源汽车通勤市场、旅游出行及物流市场商业模式的认可。资料显示,易达飞牛公司成立于2015年,其主推产品为“飞牛巴士”,致力于在旅游出行领域和定制通勤市场为新能源汽车打造最适合的应用场景,从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目前,飞牛巴士全国已拥有线下车辆数千台,经营规模从最初每天服务十几个人到现在每天服务上万人。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目前,飞牛巴士已经完成对成都、三亚、西安、武汉等13各城市的全面覆盖。2018年底前,飞牛计划将业务拓展至15个城市,初步实现全国战略布局。

对于未来,飞牛巴士创始人CEO蓝疆表示,飞牛巴士将利用车联网、人脸识别等先进技术,进一步加强平台的基础数据架构建设。同时,还将利用飞牛抢先布局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的优势,迅速深挖并抢占旅游、定制通勤、酒店、机场等核心场景的用户资源,依靠标准服务打造客户粘性建立牢固而庞大的渠道资源。

但在定制通勤领域,各方竞争十分激烈,滴滴、嘟嘟、小猪、嗒嗒等巴士定制平台先后在沿海一带登陆。而在四川区域,早在2017年4月,由富临运业(002357)自主研发的“天府行”智能出行平台上线运行,欲依托其现有大巴、车站等一体化资源,通过此平台规划并开发专车、汽车票、巴士出行、旅游、直通车、城际专车、自驾租车等业务模块。

目前,“天府行”汽车票务服务功能已在成都、眉山、绵阳、遂宁等地10余家车站进行推广;旅游服务、车辆租赁、直通车等功能模块也在2018年陆续上线。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府行”智能出行平台拥有20余万粉丝、14余万用户数,后期将立足四川、面向全国,促进该公司从传统客运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

针对市场现状,拓金资本相关负责人则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公司曾用最原始的蹲点测算等方式,对飞牛巴士每日站点及客流量进行统计。实际上,飞牛巴士是拓金资本在四川投的第一个项目,看好飞牛巴士的业务运营模式,也对其渠道资源有信心。

银隆股东力挺董明珠

针对与飞牛巴士的合作,银隆新能源副总裁王红霞表示,“飞牛巴士旨在打造用户体验一流的绿色产品,这与银隆‘与绿色同行’理念不谋而合。希望通过与拓金资本、飞牛巴士的战略合作,让银隆零排放的新能源客车、物流车能够早日在成都形成规模化的运营服务。”

据悉,银隆新能源将给予飞牛最优的金融政策以及整个产业端资源,根据飞牛巴士要求量身定做车型。公开资料显示,银隆新能源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银隆钛核心材料、电池、纯电动整车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球综合新能源产业集团。目前,银隆新能源总部位于珠海,拥有邯郸、石家庄、成都、天津、南京、洛阳、兰州等产业园。

早在2016年12月,银隆新能源就开始在成都进行布局,旗下成都基地一期占地约2000亩,二期占地约2200亩,号称总投资约100亿元。一期投产后,具备新能源电池12亿Ah/年、新能源客车10000辆/年、各类专用物流车5000辆/年以及充电储能装备、智能装备、精密模具的生产能力,二期投产后将实现年产2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生产能力。

近日,银隆新能源主要股东魏银仓和董明珠反目,双方诉讼纠纷引发市场舆论高度关注。作为银隆新能源股东,拓金资本合伙人包晓林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短期这一事件肯定会对银隆新能源有影响,但长期银隆新能源会成长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包晓林进一步指出,看好银隆新能源的产品方向,即城市公交客运和城市物流配送领域;看好该公司领先的锂电技术;更重要的是,看好银隆新能源的管理团队。包晓林认为,董明珠是中国最有优秀的企业家之一,她在格力长期的管理经验,将有助于银隆新能源成长为一家伟大的公司。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拓金资本的投资重点之一,包晓林指出,飞牛巴士致力于在旅游出行和定制通勤市场为新能源汽车打造最适合的应用场景,目前正在探索新能源汽车在城市物流配送方面的推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临运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