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机构提前布局13只大幅扭亏股

来源:投资快报 2018-11-09 08:1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提前布局13只大幅扭亏股)

机构提前布局13只大幅扭亏股

截至最新,两市共有1206家公司全年业绩预告亮相,其中769家业绩预喜,占比超六成。业绩预喜公司中,按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计算,80只个股全年净利润有望翻倍(已经剔除去年净利润亏损股)。其中,中科新材、三特索道、天润数娱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有望超1000%,濮耐股份、川润股份、杰瑞股份、光正集团等12股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有望超500%。

具体来看,中科新材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3675%,位居第一位。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8773.44万元至9129.12万元,同比增长3600%至3750%。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净利润技术较低,二是2018年度家电外观复合材料业务及商业保理业务均略有增长。紧随其后的是三特索道,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2353.93%。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约1.2亿元至1.5亿元,同比增长2081.26%至2626.58%。业绩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公司转让咸丰坪坝营公司股权取得投资收益达1.32亿元。三季报显示,三特索道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24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比例高达78%。公司虽然预计全年净利润高速增长,但这种增长不具备持续性。此外,上述80只业绩翻倍股中,有15股净利润有望环比连增。

数据显示,公布了全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65股预计全年净利润扭亏,其中13股预计今年净利润上限超1亿元。*ST新能以12亿元的最大净利润暂成“扭亏王”。扭亏的原因一是公司上半年实施重大资产出售,实现转让收益56,731.44万元;二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宁华世纪置业有限公司江山汇C地块住宅项目于2017年12月对外开盘,预计实现净利润约4.5亿元至7亿元。

上述80只净利润翻倍股中,沪电股份、报喜鸟、合兴包装3只个股获机构(这里指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三季度增持了1%以上的股份。从机构持股比例来看,机构三季度末持有沪电股份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7.81%,较二季度末提升3.89个百分点,增持比例位居首位。沪电股份预计全年净利润约5.4亿元至6.2亿元,增长165.33%至204.64%,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情况良好,预期营业收入及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均有所增长。

据统计,已披露全年业绩预告的ST股中,*ST云网、*ST成城、*ST海润3股2016年、2017年净利润已经连续两年亏损,今年全年业绩预告续亏,存暂停上市风险。*ST云网预计净利润亏损约1800万元至2500万元。公司表示,业绩预计是公司基于报告期末财务状况和当前经营状况做出的合理预计,公司将努力采取有效措施力争降低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