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五跌停后奥马电器再度创新低

来源:蓝鲸财经 2018-11-07 13:5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连续五跌停后奥马电器股价再创新低)

时隔四个多月刚刚复牌的奥马电器(002668.SZ)又遇到了新麻烦。

自10月30日复牌起,奥马电器股价就一路下跌。连续五个交易日开盘跌停之后,11月6日盘中最低报6.28元,股价较3月12日报出的16.53元高价已跌去62%。6日晚间,奥马电器发布公告称,因近日公司股价下跌,导致控股股东赵国栋质押的部分股份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

公告显示,截止本公告日,赵国栋持有公司股份182,029,91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79%,已累计质押股份182,029,912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6.79%。截至2018年11月6日,公司股票收盘价格为6.39元/股,赵国栋持有已触及平仓线的质押股份总数为133,106,290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3.12%,占公司总股本的12.27%。

一边是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另一边奥马电器部分银行账户因卷入多起纠纷仍被冻结。冻结金额高达3.4亿元之后,奥马电器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目前,奥马电器银行账户冻结总金额已高达4.4亿元。

6日晚间,奥马电器两度延期之后发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

据回复公告信息显示,目前奥马电器、钱包金服、钱包智能共11个账户被冻结,冻结金额4.42亿,占公司2018年9月末货币资金及理财资金余额的比例为13.90%,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84%。冻结原因为奥马电器与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以及与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分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奥马电器在回复公告中表示,钱包金服、钱包智能不是上市公司业务经营的核心子公司。

钱包金服被冻结的2个银行账户中,一个为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专用账户,仅用于购买理财,不用于日常经营收支,另一个为一般户,涉及被冻结金额0万元,未对钱包金服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钱包智能被冻结的2个银行账户中,一个为公司购买理财产品专用账户,仅用于购买理财,不用于日常经营收支,另一个为募集资金监管账户,涉及被冻结募集资金10,098.94万元,钱包智能实施的募投项目为智能POS项目,其 2018年1-9月投入金额0万元,该项目目前已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不需要再投入大额资金,前述募集资金被冻结未对公司募投项目的实施及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同时,钱包金服、钱包智能尚可通过其他银行账户进行正常收支结算。因而奥马电器认为,钱包金服、钱包智能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未对钱包金服、钱包智能以及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奥马电器同时出具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关于关注函的专项意见核查书。金杜律所同样认为被冻结的11个账户非奥马电器及其子公司主要银行账户,账户冻结未对上市公司正常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修订)》13.3.1条第(二)项规定的“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情形。

回复公告同时披露奥马电器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有息负债情况。目前奥马电器及子公司有息负债共计36.87亿元,其中3笔出现了逾期或违约行为,分别为钱包汇通(平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2亿元债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款、奥马电器2笔金额均为5000万的短期借款。

截至2018年9月末,奥马电器资产负债率66.71%,较2017年以来有所上升,流动比率1.42%、速动比率1.31%。从财务指标来看,奥马电器认为其偿债能力良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马电器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