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南洋科技:高空长航时隐形无人机彩虹-7明年将首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8-11-07 10:2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在本次珠海航展上,南洋科技(002389)旗下彩虹无人机在展馆中展出了全尺寸彩虹-7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样机。彩虹-7型是一型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的无人机,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持续侦察、警戒探测、防空压制、作战支援、发射或引导其他武器对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等作战任务。彩虹-7型无人机机长10米,翼展22米,最大起飞重量13000公斤,巡航高度10-13公里,巡航速度0.5-0.6马赫,最大飞行速度0.75马赫。彩虹无人机技术负责人王永志透露,彩虹-7正在研制之中,大体上规划是明年首飞,计划在2022年完成全部研制试验任务。

彩虹-7无人机样机

彩虹-7最受关注的是其隐身性能以及将用于对称性作战的产品定位。王永志介绍,彩虹-7采用了具备典型隐形特性的飞翼构型,其无垂尾、无平尾、翼身融合的特性等都有助于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RCS)。无人机的隐身性能和国际上一些先进隐身飞机相当。

王永志进一步介绍,此前采用无人机传统构型的彩虹-3、彩虹-4和彩虹-5主要用于已经取得制空权之后的非对称作战。彩虹-7型融合彩虹系列无人机先进气动、隐身及无尾飞行控制等技术,定位为战略级信息保障和高价值目标打击航空装备;彩虹-7型装载电子对抗、光电、雷达载荷,利用其低可探测性优势突进敌方阵地,更加抵近目标执行长时间作战任务,截获敌方雷达、通信等电子信号,同时对敌指挥所、导弹发射阵地、舰船等高价值目标实施侦察、识别、监视;彩虹-7型配置内埋弹舱,根据作战要求选择发射反辐射导弹、空地导弹、远程炸弹或反舰导弹等武器实施目标摧毁;彩虹-7型利用其隐身优势静默前突,通过双机远距离定位,引导后方战机发射远程反辐射导弹,实施对敌预警机攻击,实现与有人战机协同作战。同时彩虹-7也继承了彩虹系列无人机高可靠性、高出勤率、通用地面站、全自动控制技术等优点。

彩虹无人机系列总设计师石文表示,彩虹-7多项性能超过美国RQ-170隐形无人机。高空、高速、隐形是未来高端无人机发展的趋势。彩虹-7将使中国成为全球继美国之后具有长航时强突防能力的无人作战飞机的国家,可满足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形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彩虹-7型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的成功研制,可满足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将为中国彩虹系列无人机产业前瞻性、高端化发展奠定基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彩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