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企华发集团拟入主易事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7 07:4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企华发集团拟入主易事特)

国资驰援民企上市公司再添新案例。创业板公司易事特6日晚公告,珠海国企华发集团拟通过股权协议转让与要约收购“两步走”的方式,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易事特将变身国企。

易事特控股股东扬州东方集团、实际控制人何思模与华发集团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拟先将东方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持有的公司29.9%的股权协议转让给华发集团。

此次股权转让过户完成后,华发集团将采取部分要约方式再取得易事特5%的股权。全部收购完成后,华发集团合计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将达到34.9%,转让价格为5.08元/股。届时,华发集团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易事特表示,华发集团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支持。据了解,华发集团是珠海两家龙头国企之一,现控股华发股份、华金资本、华金国际资本三家上市公司。

据公告,华发集团取得易事特控股权后,支持易事特持续以高端电源核心设备为基础,从事智慧城市与大数据、智慧能源及轨道交通等战略新兴产业的研发与制造。

本次交易完成后,扬州东方集团取得交易对价后,将主要用于归还股权质押融资款项,以降低股权质押比例,解除扬州东方集团股权质押风险。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易事特股份质押数量占A股总股本的52%。截至10月19日,扬州东方集团所持有易事特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44.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事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