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跌低价股出彩 A股11月涨升概率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1-05 04:1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跌低价股出彩 A股11月涨升概率大)

上周上证综指继续反弹之旅,周涨幅为2.99%。业界普遍认为,大盘已经处于“估值底”和“政策底”,虽然何时真正走出底部还是未知数,但短期来看,政策呵护的方向没有改变,在市场经过新一轮新低调整之后,反弹将会持续,尤其是超跌低价、流通盘较小、低估值、没有业绩“地雷”风险的品种有望得到近期市场的追捧,走出结构性行情。

超跌低价股

近期表现出色

10月牛股排行榜中,超跌低价股已经出现了率先崛起的态势。恒立实业、国海证券、嘉凯城、绿庭投资、园城黄金、刚泰控股、太平洋、ST河化等,10月涨幅均在25%以上,赚钱效应十分明显。尤其是10月第一大牛股、壳资源龙头股恒立实业,得到游资接棒炒作,自10月22日起连续7个涨停,10月以来累计涨54.29%。由于异动明显,公司股票10月31日起停牌进行相关自查。

上周以来,随着大盘回暖,超跌低价股仍然延续反弹的态势。统计显示,不计次新股和长期停牌股,涨幅居前的3只个股均为超低价,包括和晶科技、合金投资和浔兴股份,分别涨48.39%、46.58%和38%,这3只个股的股价均在10元之下,今年跌幅在44%至52%之间,为名副其实的低价超跌股。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跌幅超过30%的个股有1933只,其中股价在10元以下的有1415只,所占比例为73%,分布在有色金属、医药生物、通讯、商贸、汽车、机械设备、化工等行业。这批超跌低价股中,已有相当部分市盈率低企,其中市盈率在30倍以下的有368只,韶钢松山、广宇发展、长园集团、晨鸣纸业、厦门国贸、凌钢股份等市盈率均在6倍以下。

盘面上,近期个股交投活跃度显著提升。市场分析认为,市场情绪面在超跌股大面积回暖的背景下重新积聚,A股真正走出底部还需要一段时间,预计后市行情主要以轮动式的超跌反弹为主,超跌低价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结构性出现。

东兴证券表示,看好反弹期中小市值个股的表现。其研究发现,个股的反弹力度与市值呈现显著的负相关:市值越小的股票,反弹力度越大。主要因为小市值标的普遍集中在新兴产业及民营企业,在经济下行的环境下,往往由于不确定性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而导致超跌,估值普遍处于历史低位;而反弹期往往小市值标的领域将获得更多、更直接的政策呵护以及资金导向,例如监管层多次强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因此其认为,反弹期小市值公司的业绩和估值修复空间更大。

长期仍是业绩为王

随着11月行情逐步展开,多数券商认为11月上涨概率大。

国信证券的统计显示,从“月份效应”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中2月和11月的上涨概率是最大的。自2000年至2017年共18年中,上证综指2月份上涨概率达到77.8%,远高于其他月份,各年度2月份涨幅方差相比其他月份也是最低。上涨概率次高的就是11月,从2000年至2017年上证综指在11月上涨的概率有67%。其逻辑是:从事件驱动的角度来看,每年3月份有两会,12月会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这两次会议对宏观经济有较大影响,故市场会有预期和预热。

因此,超跌低价股的反弹行情仍然被看好,同时也有券商认为,经过一个阶段的估值修复行情之后,操作上还应该切换到业绩主线上来。

联讯证券表示,毕竟随着机构投资者阵营的加大,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力度增强,这几年价值投资为主流的选股逻辑还会延续,而外围不确定因素以及宏观背景看,选择抗风险能力更强的有业绩支撑的蓝筹仍是未来投资的主线。由此,在后续行情的选股中,业绩等基本面要素仍然非常重要。应该降低对已经被财报证伪的股票的市场表现预期,无论其在超跌之后是否有好的反弹表现。

近期表现出彩的恒立实业于10月30日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实现营收5052万元,同比增长43.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万元,同比增长109.19%,每股收益0.0026元。超跌低价+业绩优良+游资炒作,使该股成了近期超跌低价股反弹的典范之一。

从预告2018年年报的超跌低价股来看,预增的有79只,续盈的有68只,扭亏的有34只,略增的有86只。这些预喜个股中,预告净利润增长上限超过100%有65只。主营白色家电用复合材料生产和销售的中科新材,预计2018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773.44万元至9129.11万元,变动幅度为3600%至3750%。主营网络游戏研发运营的天润数娱,预计2018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8000万元至8260万元,变动幅度为1385.08%至1433.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