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QFII布局A股路线曝光 科技股获大手笔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梁谦刚 2018-11-02 09: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仓的股票共计280只,合计持仓市值达到1380亿元。总的来看,三季度QFII持仓的股票较上个季度有所增加,同时,QFII持仓股的比例也在上升。三季度末QFII持仓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85%,是近八个季度新高。QFII持仓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也再次升至1%以上,是年内各报告期新高。

QFII新进增持147股

从持仓变动来看,QFII三季度增持79股,新进68股,减持68股,65股持仓未变动。增持的79只个股中,海康威视获增持股数最高,三季度QFII增持该股0.55亿股,二季度末持股数已经达到1.28亿股,持仓市值高达36.65亿元。歌尔股份、海能达、宁波银行、华策影视等二季度获QFII增持均在千万股以上。

新进的68只个股中,房地产行业龙头万科A获QFII新进股数量最高,三季度期间QFII新进该股2.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16%。通化东宝获QFII新进持股0.61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3.09%。新进持股在千万股以上的还有分众传媒、大华股份、生益科技等。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贵州茅台、青岛海尔、爱尔眼科、中信银行在内的多只白马股获QFII减持。白酒行业龙头贵州茅台三季度获QFII减持330.93万股;另一只白酒股洋河股份获QFII减持530.9万股;爱尔眼科获QFII减持305.77万股;格力电器获QFII轻度减持201.5万股。获QFII减持数量最多的是中信银行,三季度QFII减持该股0.77亿股,最新持股剩0.25亿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不足1%。

3股获QFII持仓

市值超百亿元

从持仓市值来看,贵州茅台依然排在前列,截至三季度末,QFII持有该股市值为114.83亿元,持仓市值排名第三位;QFII持仓市值最高的是北京银行,三季度末,QFII持有该股市值为152.11亿元;宁波银行获QFII持仓市值127.51亿元排在第二位。统计显示,三季度末,QFII持仓市值亿元的个股共计139只,其中超百亿元的为北京银行、宁波银行、贵州茅台3只。

持仓比例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反映QFII对个股的青睐程度。三季度末,QFII持仓占流通股比例在10%以上的个股共计10只。宁波银行获QFII持仓比例最高,三季度QFII增持该股0.28亿股,期末QFII持仓该股7.18亿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15.5%。南京银行获QFII持仓比例未发生变动,三季度末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14.87%。飞科电器三季度获QFII小幅增持12.8万股,期末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14.08%。

被持仓股市场表现欠佳

虽有QFII看好,受大盘低迷影响,获QFII持仓股市场表现似乎不尽如人意。统计显示,7月1日以来, 236只个股股价出现下跌,占比八成以上。在此期间,沪指累计跌幅8.47%,所有QFII持仓股平均跌幅16.22%,跑输沪指。

65只QFII持仓股累计跌幅在30%以上,如信立泰、扬农化工、隆平高科、爱柯迪、海康威视、富安娜等。华海药业累计跌幅54.18%排名居首,公司前三季度获QFII轻度减持41.99万股,期末持仓占流通股比例为1.55%。华海药业前三季度实现盈利2.55亿元,同比下降47.38%,主要系本期缬沙坦事项影响所产生的亏损所致。凯撒旅游、金牌橱柜累计跌幅也在50%以上。

42只股价上涨的QFII持仓股中,开滦股份、长春燃气、苏交科等累计涨幅在10%以上。德新交运累计涨幅111.76%遥遥领先,也是唯一一只涨幅翻倍的股票,该股近日连续涨停,最新股价重回牛熊分界线之上。三季度QFII新进该股27.4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不足1%。不过德新交运业绩不甚理想,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盈利553.74万元,同比下滑74.07%。业绩下滑主要包括民航、高铁竞争以及新疆因素影响,公路出行旅客流量持续下降;同时受公司碾子沟片区资产征收影响,公司仓储租赁及房屋租赁业务受到严重影响。石化机械、杰瑞股份、山东路桥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