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报透视:10股超20%流通筹码被5大机构持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31 13: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披露今日收官,3500多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91万亿,同比增长超一成。

三季报披露今日收官,除ST长生因狂犬疫苗事件导致三季报无法披露外,其它公司均公布了三季度业绩。据数据统计,3500多家上市公司累计实现净利润2.91万亿,同比增长超一成。

分行业来看,银行板块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2万亿元,居各行业之首;其次是非银金融,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66.03亿元;再次是化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651.35亿元。

从净利润同比增速来看,建筑材料、钢铁、采掘三大行业表现亮丽,净利润增速均在50%以上。其中建筑材料行业净利润增幅第一,为85.93%;净利润下滑行业中,通信行业净利润降幅最大,下降39.76%;其次农林牧渔行业,净利润下降13.73%;非银金融、电气设备、交通运输行业净利润降幅均超过9%。

4家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均超千亿

三季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3202家公司实现了盈利,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均超过千亿元。其中工商银行净利润为2396.27亿元,位居榜首。从净利润增幅看,这4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幅都在10%以下,其中农业银行净利润增幅最高为7.25%。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石化、交通银行、兴业银行5家公司净利润均超过500亿元。

前三季度还有353家公司出现亏损,中兴通讯亏损金额最大,为72.6亿元;其次宁波东利,亏损31.92亿元;坚瑞沃能亏损29.11亿元,位居第三位。此外,中弘股份、*ST凯迪、福田汽车、华东科技、株冶集团等14股亏损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

33股前三季度净利暴增10倍

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241家,占比超六成。具体来看,330家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已剔除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的公司),其中,青松建化、海航投资、川润股份、华电重工等33家公司净利润增长10倍以上。

青松建化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8509.88%;营业收入为19.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4.26%。

海航投资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增长7225.08%,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23.10%,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报告期实现了上海前滩项目的转让,实现了投资收益所致。

10股获机构重仓

数据统计,两市有348只个股获社保、QFII、保险资金、公募基金、券商五大机构(以下简称机构)三季度集体增持,其中有10只个股三季度末获机构持有超20%以上的流通筹码。

具体来看,219家机构三季度末持有平安银行103.53亿股,占流通股比例为60.29%,位居首位;97家机构三季度末持有宁德时代6127.2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8.20%,位居第二位;37家机构三季度末持有深信服1035.65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5.88%,位居第三位。

从机构持股占总股本的比例来看,机构三季度末持有华夏幸福股份数量占总股的比例为22.37%,较二季度末提升了16.88个百分点,位居首位。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1.41亿元,同比增长46.14%;实现净利润78.78亿元,同比增长26.49%,这一业绩水平达到华夏幸福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至纯科技三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为9.66%,较二季度末提升了7.9个百分点,位居第二;云图控股三季度末机构持股比例较二季度末提升6.62个百分点,位居第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