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联创电子:成立院士工作站 整合行业优质资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灵灵 2018-10-31 10:5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10月30日,记者从联创电子(002036)处获悉,公司组建的“院士工作站”于2018年10月30日上午在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并聘请金国藩院士担任联创电子院士工作站首席专家。

金国藩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光学仪器与光学信息处理专家,我国光学信息处理的奠基人之一。现任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曾任国家教育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电子仪器学部副主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等。

据了解,金国藩教授自六十年代起开始从事光学仪器及应用光学的研究。侧重于精密测试技术与光学信息处理。先后主持20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尤其在光栅测量机、光盘技术、激光陀螺、计算全息、双折射双频激光器、新型印刷网屏,舌诊自动识别系统,光计算及二元光学等科技领域取得显著成就。金国藩院士在2002年、2005年连续两次当选为世界光学委员会(ICO)副主席。由于对光学仪器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美国光学学会(OSA)、中美光电子学会选为资深会员。

公司表示,联创电子将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利用分布在光学各个领域的优良资源,与之在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促进联创电子光学产业由光学部件、光学组件向光学系统的发展。

联创电子院士工作站除特聘金国藩院士外,还有其他团队专家组成员,包括: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苏显渝教授、北京驭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克汉、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光电工程研究所所长曹良才、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刘国栋教授、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启灿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