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宁波港:顶住贸易量下滑逆风 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双增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鹏 2018-10-30 09: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10月30日,宁波港(601018)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64.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28%,扣非后净利润21.2亿元,同比增长9.6%,营收和净利润增幅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一直以来,宁波港所从事的港口行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产业,行业发展与国际、国内经济发展状况息息相关,其中国际贸易形势对沿海港口发展影响尤其突出。

今年下半年开始,受全球经济下行预期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国际贸易流向稍有变化,中国贸易进出口增速有所下滑。据交通运输部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9.5亿吨,同比增长2.6%,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沿海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69.29亿吨,同比增长4.3%;内河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0.22亿吨,同比下降1.1%;外贸货物吞吐量31.27亿吨,同比增长2.3%.

虽然国际贸易形势不容乐观,但宁波港业绩依然稳中有升、逆势上扬。前三季度,公司货物吞吐量完成5.89亿吨,同比增长7.6%,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128万标箱,同比增长7.8%。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随着冬季采暖季和消费旺季的到来,公司港口货运量有望平稳增长,一定程度上可以对冲贸易量下滑给公司业绩带来的负面影响。

宁波港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国际国内的不确定因素增多,公司将密切关注经济动态,始终掌握发展的主动权,全面推进年度工作目标与各项任务。与此同时,公司将继续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国家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海河联运、海铁联运等多式联运业务发展,继续加大内陆腹地拓展力度,积极推动公司由国际大港向国际强港迈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