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纪华通2018年Q3营收23.3亿元 同比增长181.71%

来源:techweb 2018-10-29 11: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世纪华通2018年Q3营收23.3亿元 同比增长181.71%)

10月28日晚消息,世纪华通(SZ002602)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收购点点互动(FunPlus)显著推动企业营收与净利润提升。报告显示,世纪华通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1.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亿元,同比增长98.55%。

财报披露,世纪华通2018年1-9月总营收62.28亿元,同比增长153.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82亿元,同比增长137.26%;2018年1-9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上年度同期增长363.32%,这一系列的数据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点点互动(FunPlus)纳入合并报表所致,这意味着游戏业务已经成为世纪华通业绩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精品化优势凸显 海外发行捷报频传

凭借旗下多款知精品手游的卓越表现,世纪华通在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的优势日益凸显,尤其是海外多国及地区的发行成绩捷报频传,并购点点互动帮助世纪华通在全球游戏发行业务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App Annie此前公布的“中国游戏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Top30”,世纪华通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仅8月暂居第二,其他月份皆位列第一。据此推算,世纪华通 三季度出海收入在国内发行商中超过腾讯、网易,位列第一。

事实上,据App Annie 统计,世纪华通自2018年4月登上中国游戏发行商出海收入排行榜榜首后,年内已经累计5月蝉联第一。旗下精品手游《火枪纪元》和《阿瓦隆之王》还分别位居9月中国手游出海收入TOP30的第三位和第四位。得益于精品手游的突出表现,世纪华通的海外游戏发行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并购盛大游戏 加码游戏产业布局

继并购点点互动之后,世纪华通还在持续加码游戏产业布局。报告期内,世纪华通披露重组预案,拟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盛跃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盛大游戏实际主体)100%股权,交易预估价为298亿元。目前,世纪华通因此次并购事宜,仍处于停牌阶段。

据悉,盛大游戏业务结构均衡,目前已形成移动、端游、页游三个产品条线的完整布局,在研发、发行、运营、授权等多个行业细分领域表现突出。纵观国内游戏产业,盛大游戏善于整合资源,具备用户、IP、研发等核心优势,手握有《热血传奇》《传奇世界》《龙之谷》等一大批顶级IP资源。

如此优质的游戏企业一旦并入世纪华通,游戏收入占总营收比例将超过7成,成为世纪华通最核心的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未来世纪华通内部游戏业务将进行深度整合,从总量扩张进入结构性优化的发展阶段。世纪华通在进一步稳固游戏架构同时,还将充分发挥盛大游戏与点点互动之间的协同效应,未来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纪华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