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深圳国资驰援概念表现抢眼 多公司回应进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10-25 08:2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国资驰援概念表现抢眼 多公司回应进展)

10月23日晚间,有消息称,深圳高新投首批对接的民营上市公司有16家,包括铁汉生态、索菱股份、华鹏飞、翰宇药业、雷曼股份、兴森科技、证通电子、迪威迅、欣旺达、爱施德、英唐智控、腾邦国际、九有股份、齐心集团、万润科技、今天国际,还有一家系拓维信息单一第三大股东深圳市海云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计17家。

昨日早盘入围公司九有股份、万润科技、雷曼股份集体涨停,午后华鹏飞、欣旺达、英唐智控、今天国际、索凌股份、迪威讯复牌,其中索凌股份、迪威讯封涨停。

截至昨日下午五点,已有迪威迅、华鹏飞、欣旺达、今天国际、万润科技、索菱股份、麦捷科技、爱施德、金新农等多公司说明相关情况。

其中,迪威迅表示,目前公司及公司的控股股东跟深圳高新投处在接触和洽谈阶段,能否获得资助、资助的金额、资助的方式、利率水平等都在协商当中,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索菱股份也表示,公司未接到过驰援行动的相关文件或通知,未知其具体内容和规定。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与深圳高新投对接,对方正在收集公司材料中,具体援助方案尚未拟定,需要进一步讨论,能否达成援助方案或者达成的金额和影响尚不能确定。

欣旺达表示,经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明旺与深圳高新投有过洽谈,但截至澄清公告发布之日(10月24日),暂无最新进展情况。英唐智控表示,经公司向控股股东胡庆周核实,截至10月24日,控股股东胡庆周与高新投就资金事项已初步接触,该事项尚处于审核过程,截至10月24日,相关事项尚无进展,后续资金审批及到位时间仍存在不确定性。

记者注意到,尽管市场资金热捧相关概念股,但从市场表现来看已现分化,昨日本轮国资驰援概念龙头股同益股份遭遇跌停。

“从盘面表现来看,今天最抢眼的是壳资源概念股,而国资驰援概念股多数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龙头股同益股份的跌停一部分是由于短期累计涨幅巨大,市场资金有畏高心理;另一方面也是没有在首批名单里面。国资驰援不可能马上到位,进入名单也不代表就有安全垫,进入多少股份?占多少比例?这才是关键因素。”昨日一位市场人士对大众证券报记者表示道,预计国资驰援概念炒作周期较长,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则需要消息面刺激,建议投资者不追高,想参与的话就盯着明确收到驰援并强势的个股。

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封板的九有股份当日发布澄清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深圳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文件,也未拿到援助资金。而从多份公告来看,多数公司均表示正在与国资洽谈重大事项,尚未获得任何援助方案。

比如,万润科技表示,近日,资本市场出现关于公司获得首批专项援助资金的新闻报道,目前公司正在与国资洽谈重大事项,尚未有最终结果,该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造成一定影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华鹏飞指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京豫向深圳市国资委提交了其持有的公司股票质押的情况说明,随后公司收到相关通知:已将公司缓解股票质押风险相关诉求与市国资委对接,有关市属国有企业将与公司联系。截至24日,公司尚未获得任何援助方案,且未收到相应的援助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证通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