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家乐控股子公司被查封 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

来源:中证网 作者:陈一良 万宇 2018-10-24 10:1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家乐于近日公告,公司主要控股子公司浙江翰晟办公场所被公安机关查封,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浙江翰晟已无法正常开展经营活动,且恢复经营的时间亦未能确定,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同时表示,公司与董事长陈环(也是浙江翰晟董事长)无法取得联系。10月2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前往杭州市汇金国际大厦探访浙江翰晟办公场地,发现公司大门紧闭,空无一人,公司大门上贴着封条。截至发稿时,中国证券报记者与万家乐相关人士证实,陈环仍处于失联状态。

主要控股子公司被查封

中国证券报记者于10月23日多次致电万家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接到浙江翰晟被查封的消息后,公司领导层正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并成立工作小组,小组成员已奔赴浙江了解相关情况,但是整个事件暂无进展。

10月19日,浙江翰晟接到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分局下发的《查封决定书》,当中提到警方在侦查金忠栲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中发现浙江翰晟持有的部分财物、文件可用以证明犯罪嫌疑人有罪或无罪。

根据有关规定,警方查封浙江翰晟位于杭州市下城区汇金国际大厦1幢8楼的办公场所,现场带走浙江翰晟大量相关物品、资料并对部分电脑、文件资料、银行U盾等物品进行了查封。浙江翰晟基本存款账户被冻结。

工商资料显示,万家乐持有浙江翰晟60%股份,陈环持有40%股份,并担任浙江翰晟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一家老牌家电企业,万家乐自1994年上市以来。公司大股东几度易主,主营业务也一变再变。2016年4月,广州蕙富博衍投资合伙企业入主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将经营多年的燃气具业务剥离,以7.45亿元将全资子公司燃气具公司100%股权分别转让给原大股东汇顺投资和张逸诚。燃气具业务剥离后,万家乐的营收来源主要依靠输配电设备业务。

今年4月,公司控股权再度变更。4月8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接到第一大股东蕙富博衍通知,弘信控股有限公司拟协议收购蕙富博衍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即17.37%股份。该事项将导致公司控股权变更。

由于业绩低迷,且经营状况不稳定,万家乐今年以来股价持续下跌,截至10月23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73.04%。

失联再添一例

陈环是今年A股上市公司中第4位被公告失联的董事长。

1月2日,泰合健康公告,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1月19日,泰合健康又发布公告称王仁果正常履职。但5月9日,泰合健康再度发布董事长失联的公告,称目前无法与董事长王仁果取得直接联系,至今未有王仁果相关消息。

5月4日,南风股份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接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子善家属通知,目前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8月18日,南风股份最近一次发布关于杨子善失联的公告显示,“失联后至今,公司尚未能了解到杨子善先生的具体行踪,也无从核实杨子善先生失联原因。”

8月20日,斯太尔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无法与董事长李晓振取得联系,李晓振处于失联状态。不过与其他失联董事长不同的是,李晓振的失联之谜已经揭开,斯太尔9月28日公告,“公司收到李晓振先生书面通知,获悉因公司控股股东山东英达钢结构有限公司涉及与某自然人的经济纠纷,李晓振先生作为该事项的曾经当事人,被山东省滨海公安局自2018年8月11日起强制拘留协助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钠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