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一汽轿车拟与百度合作 提升车联网产品研发及制造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4 07:5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汽轿车拟与百度合作 提升车联网产品研发及制造水平)

一汽轿车(000800)10月23日晚公告称,公司与百度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针对车联网相关产品和技术研发开展合作,增强双方市场与行业竞争力,实现该项技术与工业化的高度融合。

一汽轿车是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是一汽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主要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开发、制造和销售乘用车及其配件。百度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于2013年开始研发自动驾驶及相关技术,具有大数据收集、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开发能力。

双方将基于百度优势生态,打造一汽轿车专属的车联网服务;以百度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共同开展前沿技术和科技的探索活动;基于一汽奔腾D-Life和小度车载OS,联合打造开放的车联网生态平台。

此外,双方同意合作建立百度—奔腾DuBest智能网联联合实验室,在语音、语义、图像、AR导航等车载产品领域开展基于量产的深度研究合作,助力一汽轿车成为业内最领先的整车制造商,全面提升一汽轿车整体市场竞争力及百度产品的核心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轿车近期宣布实施“新奔腾”品牌战略,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奔腾新LOGO“世界之窗”,重点瞄准年轻消费者群体,继续深耕智能汽车领域,致力于成为“物联网汽车创领者”。

一汽轿车总经理柳长庆此前表示,5G时代,汽车将成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云平台实现万物互联、时时互联。“新奔腾”战略将进一步扩大公司在物联网汽车领域的优势。未来3年,新奔腾的产品会越来越丰富,将陆续推出数款全新产品,其中新能源产品的比重将超过50%,构建全新的产品布局,通过智能制造实现车与生活的互通,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