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通源石油:强化北美战略布局 拟定增收购TW G 33.96%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何昱璞 2018-10-23 09: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APP讯10月22日晚间,通源石油(300164)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发行不超过9024万股,总计金额不超过6亿元股票。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净额将用于收购合创源 100%股权和补充流动资金。

通源石油表示,出于强化北美战略业务的控制和提升公司盈利能力的需要,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 4.5亿元收购合创源100%股权,进而间接收购美国控股子公司The Wireline Group, LLC 33.96%股权。本次收购前,公司通过 TWS 和 TPI 间接持有 T 公司的 55.26%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壳公司合创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进而增加 T 公司 33.96%股权,公司将最终控制 T的 89.22%的股份。同时,为解决收购资金暂时不足,加快实现 T 少数股权对应的利润尽快并表,公司拟在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到位前,向公司实控人借款1.3亿元用于收购合创源股权。

公司整体业务结构近年来显著优化,目前营业收入国际占比超过 50%,T公司为通源石油国际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公司经过本次对 T 少数股权的收购,将有助于提升通源石油对 T 的管理和决策效率,推动各子公司的协同工作,从而提高上市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增强企业竞争力。

T公司在美国压裂射孔领域的工艺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拥有世界领先的泵送射孔、电缆射孔和电缆测井技术,业务覆盖美国Permian、EagleFord、DJBasin等页岩油气主要热点区域,拥有稳固的客户超过200家,其中包括世界顶尖油公司EOG、Anadarko、Apache、Devon等,位居行业前列。资料显示,T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 4.08亿元,净利润1627.47 万元。截至 2018 年 5 月 31 日,T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净利润 4501.09 万元,已远超过其2017全年利润水平。在T优质业绩驱动下,通源石油意欲强化控制权,加快收购事项实施不难理解。

本次收购完成后,将有助于强化公司对北美战略业务的控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通源石油将以北美为龙头、以中国为基础大力发展海外市场,充分利用其在美国的技术优势和品牌效应,在美国裂压射孔领域和复合射孔技术领域布局海外业务,逐渐实现以北美市场为主,以南美、非洲、中亚、中东等区域为辅的业务全球化战略布局。同时,通源石油能够进一步实现对油服电缆行业业务的覆盖,拉长产业链,完善公司核心竞争力。经过少数股权的收购和整合,各项业务的协同效应和互补效应能够提升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其整体业务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通源石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