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井坊前三季净利增逾九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23 07:4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井坊前三季净利增逾九成)

10月22日晚间,水井坊披露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9亿元,同比增长45.36%;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90.15%。扣非后净利润为4.9亿元,同比增长97.73%。每股收益0.95元。

具体来看,三季度高档酒依然是营收的主力构成,实现收入20.63亿元,同比增长50%,低档的基酒营收也增长了42%,天号陈、系列酒等中档酒营收同比下滑逾四成。不过,公司的高、中、低档酒的毛利率变动不大,其中占主力的高档酒毛利率仍维持在82%以上。

相比去年年底,水井坊应收账款及应收票据减少60.71%,主要系收回基酒销售款导致应收账款减少,预付款项相比去年年底增长146.11%,主要随销售增长,期末预付的广告费及原材料采购款增加导致的时间性差异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水井坊前十股东变动比较大,实际控制人DiageoPlc的全资间接子公司GrandMetropolitanInternationalHoldingsLimited因完成要约收购,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北上资金减持明显。三季度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陆股通)减持近2700万股至3997.2万股,高盛公司也继续减持303万股至371万股,此外中金公司的两个账户退出了前十。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三季度增持140.79万股至611.3万股,已跃升为水井坊第五大股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井坊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