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投资者热衷“吃面” 美面条公司逆势走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20 13:5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投资者热衷“吃面” 美面条公司逆势走高)

忽如一夜秋风来,健康达人爱吃“面”。

在英语中,面条一词是“noodle”。在美国餐饮市场中,近期一种名为“zoodle”的“面”大红大紫,成为追求健康饮食消费者的爱宠。

借助这股东风,美国面条公司(Noodles & Company,纳斯达克交易代码:NDLS)今年以来涨势如虹。尽管近日美股市场出现大幅震荡,该股股价本周却逆势创出阶段新高13.5美元,年内涨幅超过150%。市场人士认为,“zoodle”引领健康饮食新时尚,其热销有望推动面条公司股价再创新高。

“网红”zoodle

“Zoodle”到底是什么?其实,这个词是由意大利西葫芦(Zucchini,又名意大利节瓜)与面条(noodle)组合而成,将意大利西葫芦用美国的切菜“神器”Spiralizer(螺旋切丝器)加工成面条的外形,再搭配各类酱汁,zoodle就可以开吃了。

研究发现,zoodle(其实就是意大利西葫芦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比常规的面条少90%的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对于追求健康饮食的消费者来说,近来zoodle已成为代替主食的减脂好帮手,不但热量低还能管饱。

作为在美国开发和经营连锁休闲餐厅的企业,面条公司提供的食品自然以面食为主,包括各种在美国流行的面食、传统的面食、意大利面、泰国炒面,日本乌冬面等。自从Zoodle成为“网红”食品后,面条公司迅速做出反应。5月2日,该公司宣布在美国全国范围的连锁休闲餐厅同时推出Zoodle,成为全美第一家全面提供zoodle的餐饮企业。面条公司首席厨师尼克·格拉夫表示:“在我们的任何菜肴中,清爽和新鲜的Zoodle都能成为传统面条的完美替代,我们所有的调味酱都与Zoodle搭配得令人难以置信。让蔬菜从未如此简单或美味。”

面条公司同时推出两种特色餐,一种以Zoodle为主食,同时搭配甜椰子绿咖喱虾子酱以及菠萝、西兰花、红洋葱、豌豆、黑芝麻、香菜;另一种则以Zoodle搭配红辣椒酱以及杏仁、干番茄、蔬菜。这两种大受消费者好评的特色餐小份只卖5.75美元,大份价格为7.25美元。

此外,为了鼓励消费者尝试Zoodle,面条公司称zoodle可以代替任何菜肴中的面条,价格为每份0.75美元,任何选择试吃并且最后不喜欢zoodle的消费者都可以免费获得替代的面条。

机构强烈看好

自面条公司全面推出zoodle后,不仅获得消费者热捧,也受到投资者肯定。该股自今年5月10日开始启动,股价在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逾30%。6月上旬,该股再度启动一波涨势,16个交易日内股价上涨逾50%。数据显示,贝莱德集团、领航集团旗下多只投资基金在今年二季度均增持了面条公司股份。

上周,面条公司又推出了基于zoodle的两款限时特色餐,一是zoodle与香辣花生酱、烤鸡搭配;二是zoodle与奶酪酱、黑松露、烤蘑菇、烤面包屑搭配。

与此同时,面条公司在快速配送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其已与按需物流平台DoorDash、老牌餐饮配送平台Grubhub、打车应用巨头Uber旗下送餐应用平台Uber Eats以及订餐在线平台EatStreet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面条公司首席执行官戴夫·本尼格豪森说:“我们知道我们的消费者正在寻求生活的便利便捷,为了更好提供服务,我们在快速配送上下了很大工夫,无论我们的消费者是否想要离开餐厅,我们都会让用餐变得美味、轻松和有趣。”

本周,华尔街机构SunTrust发布研究报告称,面条公司推出的zoodle产品带给消费者“极大震撼”,由于健康饮食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zoodle有望持续热销。同时,公司成功简化了菜单以及烹饪流程,推出了餐厅奖励计划,快速配送方面也取得进展,诸多因素有望助推公司业绩走好,将其股票评级上调至“买入”,并将目标价提升至15美元。

SunTrust报告公布后,面条公司股价于16日大涨近16%,创出两年半以来新高。技术分析人士称,基于艾略特波浪理论,面条公司股价已进入第三浪区间,未来继续上涨的潜力很大。

“有故事”的企业

面条公司成立于1995年,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公司的宗旨是打造“世界的厨房”,以自己的方式提供面条,在每个碗中都营造出一种风味。截至2018年9月,该公司在美国30个州拥有469家连锁休闲餐厅。

2013年7月底,面条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股价一度升至近50美元。此后由于业绩不佳,股价经历了漫长的回落,直到2017年夏季管理团队更迭后才有所起色。2017年,公司营收达到4.87亿美元,亏损7168万美元。2018年前两季度,公司营收达到4.56亿美元,亏损3748万美元。Zacks公司预测,2018年第三季度,面条公司营收有望达到1.15亿美元,每股盈利0.04美元。

虽然财务数据难言出色,但市场看重的是面条公司的增长潜力。在餐饮行业中,连锁休闲餐厅是增长最快的一个细分行业,面条公司2018年前两季度营收已接近2017年全年水平,这个数字令投资者感到兴奋。如果其连锁休闲餐厅数量进一步扩张,来自新餐厅的营收潜力空间也会增加。此外,面条公司的毛利率近年来一直维持在15%上下,属于行业偏高水平。

美国人近四分之一的日常外出就餐需求,都集中在讲求效率、性价比高的快餐市场。健康导向、新鲜制作、更接近年轻人的偏好、在市场上也能持续创造营销卖点的餐饮企业将日益受到消费者青睐。有观点认为,面条公司是一家“有故事”的企业,在一些方面与多年的大牛股达美乐比萨比较类似。达美乐比萨可谓是美式快餐品牌中,最热衷于将数字化、高科技尝试与品牌营销结合在一起的公司,目前看面条公司也有这样的倾向。投资者正在寻找“下一个达美乐比萨”,这恰恰可以解释面条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的强势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