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家公司布局下一代LED显示技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10-16 09: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Mini LED量产出货后,华灿光电计划重金加码该领域。公司10月14晚公告,拟定增募资21亿元,其中7.51亿元将投向白光LED、Mini/Micro LED开发及生产线扩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业内人士指出,Mini/Micro LED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上市公司积极布局。

25亿元加码新技术

Mini/Micro LED被认为是下一代LED显示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通过该技术LED芯片尺寸将进一步缩小,可以在显示领域不断拓展应用。随着研发不断深入,Mini/Micro LED技术在亮度、分辨率与可靠性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

华灿光电此次白光LED、Mini/Micro LED开发及生产线扩建项目总投资为25亿元。公司表示,若本次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全部项目投资需要,资金缺口将由公司自筹解决。

华灿光电指出,基于公司已有技术和业务基础,实现白光LED、Mini/Micro LED的产业化,深入布局下一代显示技术。白光LED具有高亮度、高效率、低成本的特点,主要应用于户内外显示屏、交通信号灯、车用照明等领域;Mini/Micro LED具有微小像素尺寸、超高分辨率、广色域和高对比度的特点,可作为新型背光源、显示光源,广泛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VR/AR设备、可穿戴设备等多种消费电子产品。

根据华灿光电的测算,白光LED、Mini/Micro LED开发及生产线扩建项目实施完毕后,预计将实现年均利润总额3.76亿元,项目整体内部收益率为15.98%。

大规模商用仍需等待

“目前国内主要两类型公司参与Micro/Mini LED的研发及生产。一类是以京东方、华星光电、深圳天马为代表的显示面板企业,积极投入Mini/Micro LED的技术研究。”群智咨询首席分析师陈军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另一类是以传统LED芯片为代表的厂商,包括三安光电、华灿光电等。国内开展Micro/Mini LED研发的企业以LED芯片公司居多。

据了解,三安光电已给韩国三星供货,提供大尺寸Micro-LED显示屏所用芯片;华灿光电2018年Mini LED成功量产出货;LED封装龙头国星光电近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称,公司Mini LED开始批量供货。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郑有炓教授近日表示,Mini LED是Micro-LED的过渡,目前的发展重心在Mini LED。未来五年将是Micro LED新的发展周期。美国工程院院士邓青云则指出,新的显示技术短期难以超越LCD或OLED。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星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