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深圳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揭晓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0-13 18: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1日,德勤中国与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深圳携手举办“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暨深圳明日之星”颁奖典礼,公布“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简称“深圳20强”)和“深圳明日之星”获奖企业榜单。主办机构同日发布研究报告《2018深圳高科技高成长20强:独角兽到千里马——从优秀到卓越》。

    研究报告指出,高新技术产业已发展成为深圳经济的第一增长点和第一大支柱产业。2018年上半年,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超过1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近12%。深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1230家,目前已形成了强大的梯次型创新企业群,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先锋队。同时,深圳高科技企业一直都特别着重于扩大国内及国外的营销市场,从“深圳制造”到“深圳创造”,深圳企业正不断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与创新,通过研发专利形成专利群,借此真正地走向世界。

    德勤中国深圳主管合伙人郭炎成表示,“本届评选以‘独角兽到千里马——从优秀到卓越’为主题,旨在积极发掘表现优秀、独特创新的深圳科创企业,致力推动深圳优秀科创企业持续创新和稳健发展。德勤认为,从优秀表现到卓越发展,企业必须进一步夯实行业基础、把握战略方向、完善内部体系、拥抱生态圈和建设卓越领导力。”

    今年荣登“深圳20强”三甲的获奖企业分别为深圳中琛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量子云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前海华夏智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述三家企业在过去三年的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分别为5869%、4932%和2470%。本年度入选“深圳20强”的企业除了软件、硬件、互联网和通讯技术外,也不乏其他新兴领域,如新媒 体、智能制造和金融科技。此外,为表彰深圳市当地表现优秀且极具潜力的初创企业,今年共有20家企业获选“深圳明日之星”,它们来自多个不同的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设备、电子商务、教育、生物医药、金融科技和互联网平台服务等。获选成为“深圳20强”和“深圳明日之星”的企业,将自动成为“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和“中国明日之星”的候选企业,并在今年11月与全国其他入围企业角逐,跻身全国增长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高科技企业之列。

    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林慧表示,“深圳高科技企业林立,我们看到今年获选企业比历届的行业覆盖更广泛,当中包括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和智能设备等近期炙手可热的新技术领域,反映出深圳科技企业正值百花齐放的阶段。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新技术和新竞争者不断涌现,如何实现长远发展便成了深圳高成长高科技企业必须深思的问题。领先的产品与服务依然是企业的最大优势,加上清晰的核心价值与战略定制,便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两大关键要素,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持。”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华南区副主管合伙人王欢表示,“与全国各地的科创企业比较,深圳企业对效率的追求更加迫切,否则难以应对激烈的行业竞争。深圳目前虽有相对充裕的人才供应,但是卓越领导力建设仍然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超过一半的受访企业高管认为,企业当前尤其需要加强人才战略发展的投资,以及领导人才培养与继任两大方面。研究报告亦发现,深圳企业在人才管理方面亦比全国各地企业更为严谨,近半数深圳企业认为增加培训提升员工技能是人才管理的重点所在,唯有不断加强员工能力,企业的整体竞争力才得以提升,以有效应对内外部发展的各种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