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5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12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瓷材料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国瓷材料:三季度大幅预增,各业务增长稳健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常格非日期:2018-10-12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3.88-4.00亿元,同比增长124-131%,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08-1.20亿元,同比增长80-100%,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公司电子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等相关业务发展良好,收入和利润同比增加;公司并购并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王子制陶、深圳爱尔创业绩贡献增加;另外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预计约为400万元,主要源于政府补助。

结论: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先进陶瓷新材料平台,公司电子陶瓷继续快速增长,结构陶瓷受益于齿科和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也步入快车道,外延式并购加码催化板块将受益于国六标准实现国产催化器的份额提升和快速发展。结合公司业绩预告,我们预计2018-20年归母净利润4.94、5.89、6.9亿元,对应EPS0.77、0.92、1.07元,PE分别为24X、20X、17X。

正文:

核心技术推动产品打破垄断,电子陶瓷量价齐升 公司水热法核心技术保障公司打造各类质量优质技术先进的陶瓷粉体。公司是全球第二家具备水热法制备高纯度纳米钛酸钡粉能力的公司,实现了MLCC陶瓷粉的国产化。同样依托水热法制备的纳米陶瓷粉体,国瓷康立泰打破国外企业对数码喷釉产品的垄断,实现了数码喷釉墨水的国产化。MLCC配方粉受益于行业景气下游需求保持旺盛,今年有望出货7000吨左右,同时公司积极扩产产能(已扩产至一万吨),产能扩张助力公司电子陶瓷快速增长。

智能穿戴和齿科消费主力结构陶瓷高速发展 公司氧化锆产能提升至3500吨,受益于我国齿科和全球智能手表的快速发展,公司氧化锆产销量还将明显提升。纳米氧化铝受益于锂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需求量也同步保持较高的需求增速。随着5G的商用,未来陶瓷手机背板的使用将有望增多,公司规划有相应的配套产能。 建筑陶瓷龙头地位稳固,消费升级提升增量 公司龙头地位稳固,陶瓷墨水市占率国内排第一位,不仅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还大幅降低陶瓷墨水价格,推动陶瓷墨水的大规模应用,受益于国内瓷砖消费升级和个性化需求,仿古砖等特种瓷砖发展速度高于传统瓷砖,今年建筑陶瓷业务出货量有望达到1万吨,同比增长超过20%。

环保升级,国五国六的来临激发催化市场活力

公司在催化板块具备完整的催化载体和相应粉体的技术,公司宜兴基地具备1500万升产能,东营基地建好之后具备1000万升产能,作为国汽车尾气催化领先企业,公司做好存量售后市场的同时正积极拓展进入国六标准的供应商体系,为后期进入整车催化市场做准备,未来该业务随着国产化的提高而呈现显著增长。

收购爱尔创,打造国内齿科材料龙头

公司收购爱尔创全部股权并于今年完全并表,三季报预增也得益于收购标的的利润贡献增加。公司全力打造上游粉体到下游齿科的完成产业链,爱尔创目前居国内齿科材料市场份额第一位,具有良好的规模优势,人才优势和原料优势。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逐步提升和老龄化,齿科市场潜力巨大,爱尔创将受益于国内齿科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有望带动公司结构陶瓷的需求持续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