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假央企”再添受害者 *ST尤夫起诉中国华宇子公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 2018-10-12 09:50: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又一家上市公司卷入被中核集团打假的“假央企”中国华宇骗局。*ST尤夫(002427)10月11日晚公告,公司就与中国华宇旗下公司中铁中宇(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及第三人江苏金票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票据返还请求权纠纷事项,向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并已获法院立案受理,诉讼本金4900万元。

公告称,双方曾就产品采购产生商业纠纷。中铁中宇声称其为国务院直属国企,由央企中核集团控股,从工商网站显示的也是如此。中铁中宇持有公司的49张商业承兑汇票,每张面值100万元。

但2月6日,中核集团发表声明,中国华宇不是其出资设立的公司,并称华宇公司以中核集团下属公司名义开展经营业务,给中核集团造成了负面影响。就此双方的商业往来并未展开,中铁中宇亦未返还公司相关票据。故请求判令其立即返还公司出具的 49 张商业承兑汇票。

2018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卷入中国华宇的“假央企”骗局。

2017年12月平潭发展公告,拟以现金约6.32亿元购买中国华宇旗下中核新源资产。在中核集团发布澄清声明后,平潭发展3月26日终止了上述资产重组计划。

6月14日,迪威迅公告,拟与华宇政信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就办理应收账款保理业务事项签署《商业保理合同》,保理业务总额度为5亿元。华宇政信背后股东实际为中国华宇。9月21日,迪威迅公告与华宇政信解除保理合同。

7月12日融钰集团公告,拟引入中核国财作为战略投资方。但之后中核国财被曝出虚构国有企业身份,并收到深交所三封关注函,该事项终止。8月22日融钰集团公告,起诉中核国财,请求判令撤销公司与中核国财此前签订的合作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潭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