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拟127.8亿出售“星外滩” 上港集团预计获净利11.7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10-12 09:4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港集团今日公告确认,拟以不低于127.8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一处上海商业地产项目。

上港集团表示,为了迎合北外滩航运中心建设开发节奏,并保障项目建成后更专业的商业开发及运营,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一次性出售所持上海星外滩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下称“星外滩”)100%的股权。

10 月10日,上海东洲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了并经国资主管部门备案确认的评估报告。根据评估结果,星外滩100%股权挂牌价格不低于约127.8亿元,星外滩100%股权最终出售价格取决于受让方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摘牌价格。

据介绍,星外滩主要负责在上海市虹口区海门路55号地块内从事商业及办公房地产的开发建设。截至2018年6月30日,该在建项目已经完成结构封顶,目前仍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3月31日工程竣工。截至目前,星外滩的主要资产均处于正常运行状态。

以2018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星外滩100%股权总资产账面价值约为108亿元,负债合计为48.55亿元左右,净资产约为59.5亿元。

上港集团表示,公司不存在为星外滩提供担保、委托星外滩理财的情况,星外滩不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本次出售星外滩100%股权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并将有效确保项目收益、回笼资金、降低运营风险,有利于公司的实际经营。

上港集团在公告中称,本次出售资产按不低于标的资产的评估值以公开挂牌转让的方式进行,交易是否成功具有不确定性。如交易顺利完成,预计本次出售股权(按照星外滩100%股权挂牌底价计算)将增加公司合并财务报表投资收益约15.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港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