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金科股份前三季业绩预增超1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2 07:3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度业绩增长强劲 金科股份前三季业绩预增超100%)

金科股份(000656)10月11日晚间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20亿至23亿元,同比增长111.06%至142.72%,每股盈利0.36元至0.42元;其中第三季度业绩表现强劲,实现净利润13.3亿至16.3亿元,同比增长171%至231.97%,单季净利润占前三季度净利润的60%以上。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金科股份净利润为18.26亿元,这也意味着公司今年前三季业绩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业绩。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系交房规模增加导致营业收入增长,且毛利率提升。

据了解,今年金科股份地产销售额大幅增长,半年度数据显示,公司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581亿元,同比增长118%,已经接近2017年全年签约销售金额630亿元的水平;签约销售面积约6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上半年新开工面积约105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8%,竣工面积约2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上半年末在建面积约254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4%。

在土地储备方面,今年上半年公司新增项目56个,新增计容建筑面积约1012万平方米,从近年来公司新增土地项目所在区域来看,新增项目主要以一、二线核心城市为主;上半年末公司土地可售面积约3600万平方米,比2017年末的3300万平方米继续增长。

据悉,金科股份目前已进入重庆、四川、 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浙江等23个省(市),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重庆、成都、北京、天津、杭州、南京等主要一、二线城市。根据公司2017年至2020年发展规划,公司将大力发展以重庆为核心的成渝城市群、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和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中游城市群;重点发展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以广深为核心的珠三角城市群和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城市群;积极发展山东半岛城市群、北部湾城市群等。目前,公司已基本完成八大城市群的战略布局。

根据金科股份2017年报中透露的2018年经营计划,今年计划新开工面积约15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660万平方米,年末在建面积约2500万平方米,全年力争实现销售金额1000亿元(含非地产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