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光线传媒上演“一出好戏” 前三季预盈2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1 07:30: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光线传媒上演“一出好戏” 前三季预盈22亿元)

光线传媒(300251)10月10日晚公布前三季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72亿元-22.97亿元,去年同期为6.28亿元,同比上升262%—266%。

对于业绩预增,光线传媒称公司参与投资、发行并计入报告期票房的影片共十一部,总票房为70.7亿元,其中前三季上映了《熊出没·变形记》、《唐人街探案2》、《大世界》、《英雄本色2018》、《金钱世界》、《超时空同居》、《动物世界》、《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九部影片,2017 年上映并有部分票房结转到报告期的影片两部,包括《圣诞奇妙公司》《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电视剧方面,光线传媒主要确认了《新笑傲江湖》、《爱国者》、《盗墓笔记2》的电视剧投资收入,电视剧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光线传媒表示,公司预计 2018 年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8.91亿元-18.93亿元,主要是公司于报告期内出售所持有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产生的投资收益所致。公司预计2018年第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为1000-1200万元(上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为1.3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55亿元-1.78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75%-101%,主要是第三季度公司出品的影片《一出好戏》、《悲伤逆流成河》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公司电影收入增加所致。

此外,公司业绩也有赖于行业整体向好。业内人士介绍,电影行业延续了2017年整体向好的趋势,国产电影发展势头强劲。截至2018年6月30日,电影总票房320.31亿元,同比增长17.82%;总观影人次9.01亿,同比增长15.34%;国产影片票房189.65亿元,同比增长80.1%。

今年8月底,光线传媒在投资者调研时透露,公司预计未来4个月还会有11部左右影片上映,包括多部投资比例较高的作品,其影片投资比例最低是30%,个别影片也可能会调整到明年上映。过去几年公司一直致力于提升影片品质,今年的影片品质普遍都是令人满意的。随着三到五线城市票房占比提升,观众在内容偏好方面产生变化,市场对电影公司提出的挑战进一步提升。长期来看趋势可能又会发生一些改变,三到五线观众的观影习惯会更加成熟,对于内容品质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线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