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棕榈股份:栖霞建设或成实控人 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0 23: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股份:栖霞建设或成实控人 公司迎来发展新机遇)

10月10日,针对栖霞建设(600533)拟收购公司目前控股股东吴桂昌、吴建昌、吴汉昌持有的公司5%至8%股权并成为公司控股股东一事,棕榈股份董事会秘书冯玉兰表示,此次转让若顺利完成,对公司来说无疑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栖霞建设对公司战略转型“生态城镇”方向高度认可,会继续支持公司生态城镇业务的发展壮大。同时,股权转让后,吴桂昌依然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司发展。

据悉,栖霞建设在棕榈股份上市以前即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入股公司,这部分的持股上市至今没有变动。2014年,栖霞建设又参与了公司定增,认购棕榈股份增发股票1000万股。今年9月,栖霞建设拟受让棕榈股份5.08%的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4年,棕榈股份提出了“生态城镇”战略,现在已经形成了标准化的、可复制的业务模式,并以长沙浔龙河、时光贵州为试点,通过娱乐、体育、文旅和教育四个方向的产业布局,建立并打通了公司在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的完整产业链,确立了生态城镇业务领域的优势品牌和市场地位。

栖霞建设认为,收购棕榈股份股权是基于棕榈股份在传统房地产业务领域保持优势的同时,在生态城镇领域的发展前景较好,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且符合公司以房地产为主业、在产业链上下游发展的战略。

冯玉兰指出,在棕榈股份登陆资本市场之前,栖霞建设已经是公司的战略股东。双方在地产园林、房产基建等方面已深入合作多年。未来,公司将依托栖霞建设的国资背景,为公司业务板块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推动公司生态城镇战略的快速布局与发展。栖霞建设也会依托棕榈股份生态城镇项目开拓的优势,布局全国,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

受股份转让的消息影响,棕榈股份10月10日股价收盘上涨6.67%,报收4.96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