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援辉瑞投资落空 棕榈股份改嫁栖霞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0 07:57: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援辉瑞投资落空 棕榈股份改嫁栖霞建设)

棕榈股份今日发布了两则公告,均涉及“易主”事宜:一则是公司控股股东与原先的拟接盘方解约,另一则是找到了新的意向接盘方。

据棕榈股份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吴桂昌、吴建昌、吴汉昌的通知,吴桂昌及其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正在筹划将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栖霞建设,具体交易安排尚在洽谈过程中。如该安排得以实施,或将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

至于协议转让的股份数额,栖霞建设在同时发布的公告中予以了披露。栖霞建设表示,公司拟筹划收购吴桂昌、吴建昌、吴汉昌所持的棕榈股份5%至8%的股权。

一个月前,作为南京市栖霞区国有资产投资中心旗下的上市平台,栖霞建设实现了对棕榈股份的二次举牌。

棕榈股份9月6日公告,公司股东赖国传、张辉、林彦、丁秋莲、杨镜良、吴汉昌将持有的公司5.08%股权,转让给栖霞建设,转让价格为每股4.699元。转让后,栖霞建设将持有公司11.87%股权。当时,其持股比例仍低于棕榈股份实控人吴桂昌等三人所持有的合计14.37%的股份。

一旦此次栖霞建设受让吴桂昌等人的部分股权成功,棕榈股份将正式“易主”。栖霞建设将成为棕榈股份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栖霞建设表示,届时会将棕榈股份纳入合并报表,进而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截至目前,该事项尚处在前期酝酿及论证阶段。

稍早之前,吴桂昌等人已经在谋划棕榈股份的“易主”事宜。今年4月22日,棕榈股份公告称,吴桂昌及一致行动人吴建昌、吴汉昌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其合计持有的5.03%股份转让给辉瑞投资。

据棕榈股份2018年半年报披露,辉瑞投资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20%,此外,辉瑞投资的实控人林从孝以个人身份持有0.82%的股份。

彼时,若该协议转让完成,林从孝直接和间接的持股比例将升至12.52%,跻身棕榈股份的新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不过,市场状况的突变,上述股份转让最终未能成行。当时,吴桂昌等人与林从孝方面达成交易对价为5.99亿元,每股转让价格为8元,大幅超过9月份栖霞建设受让部分股权时的交易价格(4.699元/股)。10月9日,棕榈股份收盘报4.65元。

有鉴于此,棕榈股份公告称,吴桂昌等人与林从孝方面在《股份转让协议》签订后,双方尚未实际履行协议。在证券市场形势发生较大变化后,双方经研究决定不再实施该股份转让事宜,并于10月8日签署协议,接触了之前达成的协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