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日恒力未经评估溢价购买关联方微利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0-10 07:3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日恒力未经评估溢价购买关联方微利资产)

10月9日晚,新日恒力发布购买关联方持有股权事项补充公告。公告指出,为减少交易成本,公司此次向关联方盛泰房地产购买持有的20.70%华辉公司股权事项,未经中介机构审计、评估。根据公司此前公告,经协商,双方一致同意以华辉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净资产上浮8%作为本次股权转让的定价依据,即 1.098元/股。本次交易总额为3843万元,按照其交易价格测算,华辉公司估值为1.72亿元。

公告表示,新日恒力目前持有华辉公司60.21%股权,为华辉公司控股股东,此番再度加码股权投资,是看好华辉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华辉公司2018年在脱硫脱硝用活性炭及水处理活性炭领域的产品订单增加。然而,查阅华辉公司年报不难发现,华辉公司扣非净利润常年“稳定”在100万元左右,在华辉公司挂牌新三板之前,公司2015年曾出现大额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新日恒力在年报中称华辉公司为国内最大的煤质活性炭生产企业,华辉公司生产为订单式的生产模式,采用“以销定产”和“合理预测”相结合的原则制定月度生产计划,并组织各分厂进行生产。新日恒力表示,目前华辉公司订单增长快速,现有订单已满负荷生产。在剔除政府补助等因素影响后,华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186万元,据此估算,2018全年净利润为不足4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宁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