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圳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领跑全国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9 07: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上市公司治理水平领跑全国)

9月28日,在第二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暨排行榜发布会上,深圳市公司治理研究会联合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发布《深圳市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报告(2018)》(简称“评价报告”)。评价报告显示,深圳市上市公司的治理水平总体领跑全国,但发展依旧存在明显的不平衡。

与此同时,论坛还发布了《2018深圳上市公司公司治理十佳排行榜》《2018深圳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十佳排行榜》等四项榜单。其中,平安银行、共进股份、飞亚达A、莱宝高科、农产品、天威视讯、天健集团、天虹股份、深高速、新宙邦获评公司治理十佳。

评价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深圳市A股上市公司共有272家。在公司治理水平上,这272家上市公司存在一定差异。评价报告指出,按行业划分来看,金融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以及制造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治理状况相对较好;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建筑业、房地产业等行业的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总体仍然偏低。

此外,按市场板块来看,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在监事会治理方面,大部分公司监事会规模仅满足公司法的最低要求。

总体而言,深圳市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较高。具体来看,深圳市上市公司在股东治理、经理层治理和信息披露方面领跑全国,但在董事会治理、监事会治理和利益相关者治理方面有待优化。其中,在董事会治理的组织架构和董事会运作效率方面,深圳上市公司与北上广地区仍然存在差距,也不及全国平均值。

针对提升公司治理能力,评价报告提出了补齐监事会治理短板、强化公司决策能力、推进上市公司包容性发展、提升新上市公司治理能力、开展制度创新的先行先试、坚持持续开展区域性公司治理评价等政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