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市场更名东方盛虹 江苏国企混改重要试点案例收官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27 07:3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市场更名东方盛虹 江苏国企混改重要试点案例收官)

9月26日晚间,东方市场(000301)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将于9月27日起正式更名为“东方盛虹”,股票代码不变。东方市场此次更名也为这场江苏国资企业与地方民营资本之间持续了一年多的并购重组画上了句号。

在变更证券简称的同时,东方盛虹也迎来了新的高管团队。公司于9月17日在公告中披露,通过相关决策程序,上市公司董事长一职将由国望高科实际控制人缪汉根担任,邱海荣将出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此次高管职位变更后,原公司董事长计高雄将出任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一职,原财务负责人孙怡虹继续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东方市场最早于2017年8月21日公布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草案,后经江苏省国资委核准,拟作价127.33亿元购买盛虹科技、国开基金持有的国望高科100%的股权,国望高科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此前,苏州市吴江区国资办合计持有上市公司37.52%的股份,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盛虹科技持有东方市场68.71%的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新控股股东。至此,东方市场也从国资控股企业转变为民营资本控股,国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

据悉,此次重组的交易标的国望高科,系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盛虹集团旗下盈利能力较强的子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化纤企业的龙头之一,主营业务为民用涤纶长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数据显示,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国望高科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31.88亿元、138.82亿元和162.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2亿元、10.91亿元和14.29亿元,业绩增长速度较为明显。根据最新的业绩承诺,盛虹科技将本次重组业绩承诺期修改为2018年度、2019年度及 2020年度,国望高科三年累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后的净利润不低于40.58亿元。

通过此次资产注入,盛虹集团旗下的国望高科也实现了同A股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推动国望高科的战略布局及业务发展。借助资本市场平台拓宽融资渠道,同时也将提升其品牌影响力,并通过资本市场的并购整合功能为后续发展提供推动力,有效实施其“生产规模化、产品差异化、品牌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江苏国资企业改革的重要试点之一,东方市场的此次正式更名,不仅标志着江苏省国企改革政策的实施取得了重大突破,同时也将为政策的后续推动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