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底捞今日在港上市 或引发餐饮业赴港上市潮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科任 2018-09-26 10:2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海底捞将于今日(即9月26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海底捞此次全球发售4.25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8%,其中香港发售3820.8万股,国际发售3.86亿股。

海底捞IPO发行定价为17.8港元,每手1000股,即投资者最低入场门槛费用达1.78万港元。这一价格高于早前上市的歌礼制药的1.6万港元,成为香港史上截至目前入场门槛最高的新股。

按照发行价17.8港元/股计算,海底捞市值约为943.4亿港元。

根据9月24日的公告,参与海底捞本次发行认购的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基金、Greenwoods,已分别认购3968.3万股股份;MSAL及MSIM Inc合计认购3527.4万股股份,Snow LakeFunds认购3527.4万股股份;WF Asian Smaller Companies Fund Limited认购1543.2万股股份。基石投资者认购股份占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约38.95%(假设并无行使超额配股权),相当于全球发售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3.12%。

招股书显示,海底捞的主要营收来自于餐厅经营,占比达到97.4%。2017年,海底捞总营收为106.37亿元,同比增长36%;净利润11.94亿元,同比增长22%。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42亿元,同比增长54.4%;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长17%。

国金证券表示,当火锅慢餐业务步入成熟期之后,海底捞的长期发展动力会来自两个方向:一是纵向整合并对外输出自身在餐饮产品服务和供应链上的标准化能力,迈向一家2B的赋能型餐饮服务企业。二是横向延伸2C业务,拓展品类和品牌,打造一个综合性的餐饮品牌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A股上市餐饮企业数量较少,业内人士指出,如果海底捞香港上市顺利,可能引发内地餐饮业赴港上市潮。数据显示,目前A股上市的餐饮企业有西安饮食、全聚德、湘鄂情(现*ST云网)、广州酒家,上市日期分别为1997年4月、2007年11月、2009年11月及2017年6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饮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