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恒生指数昨跌1.62% 成交额萎缩近半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9-25 07:2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生指数昨跌1.62% 成交额萎缩近半)

中秋佳节当日,照常开市的港股却没让投资者吃上“月饼”。24日,由于市场对美元加息及外部贸易形势不佳的担忧升温,上周连升四日的港股大幅回吐。

盘面上,港股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其中恒生指数下跌1.62%,国企指数和红筹指数分别下跌1.81%及2.13%。由于内地投资者仍在放假,港股通也处于关闭状态,港股当日只成交了693亿港元,较上周五逾1300亿港元的成交额萎缩近半。

恒指成份股仅中海油和长江基建小幅收涨,其余全线走低,其中腾讯控股跌近2%,香港交易所跌2.18%,蒙牛乳业和中国联通分别下跌4.26%及4.09%,吉利汽车跌近4%。

房地产板块大面积下跌,碧桂园下跌5.57%,为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中国海外发展和华润置地分别下跌了3.26%及4.83%,万科下跌了2.87%。斥资145亿元人民币将广汇集团四成股权收入囊中的中国恒大,下跌了3.55%。而融信中国大跌了10.71%,为该板块表现最差的个股。

据了解,港股房地产板块的下跌可能源于一则关于“广东酝酿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传闻。

国泰君安国际表示,由于商品房预售是否取消仍处于讨论的阶段,短期对于房企的经营影响不大,但对未来房企降低杠杆水平、管理好现金流将提出更高的要求。

23日,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广深港高铁实现全线贯通。航空、运输类个股昨日全线下挫,其中南方航空跌幅达5.94%,中国国航大跌4.62%,东方航空下跌3.25%,广深铁路下跌了1.71%。分析人士认为,这引发了市场对原先往返粤港的水、陆、空客运线路业务萎缩的担忧。

此外,教育股、物业管理股、生物科技股等港股市场上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也大幅下挫,资金流出明显,其中教育板块的宇华教育下跌8.56%,物业管理板块的彩生活下跌6.67%,生物板块的金斯瑞生物科技也跌逾6%。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市场预期其大概率加息25个基点,市场担忧香港会跟随,加上上周港股已连涨四日,有获利回吐压力,所以中秋节当日出现较大幅度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