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推进伊雪松厂建项目确保产能 弘讯科技扩大产业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1 09:0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推进伊雪松厂建项目确保产能 弘讯科技扩大产业布局)

2016年,国家相继发布《机器人(16.470, -0.13, -0.78%)产业规划(2016年-2020 年)》、《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年-2020年)》,明确指出智能制造是主攻方向。这驱动了各类机械装备向高端化、自动化、智能化趋势发展,下游各领域产品制造业向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方向升级。

弘讯科技董秘郑琴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今年来弘讯科技积极推进多关节、DELTA分拣式机器人等多个产品的销售推广,承接了公安系统服务机器人开发项目,已完成样机数台在现场试用,上半年,该板块业务营业收入实现337.77万元。”

今年着重推广三轴机械手

根据IFR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38.7万台,同比增长31%,中国工业机器人累计销售14.1万台,同比增长58.1%,增速创历史新高。其中,国产机器人销售3.78万台,同比增长29.8%。自2013年以来,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消费国,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呈现高速增长的发展态势,市场规模巨大。

2015年6月份,弘讯科技全资子公司广东伊雪松机器人设备有限公司在广东佛山成立,业务模式为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机器人及提供智能生产线系统集成方案,该公司的成立可以充分发挥现有的产品、技术、市场协同效应。

据郑琴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目前正积极推进核心组件在机器人的应用并实现自制化,以系统集成+本体销售组合经营模式,争取订单。”

郑琴表示:“2018年和2019年,公司会着重推广三轴机械手,以塑料加工行业为切入口,发挥市场协同优势实现产品批量销售,并同步积极推进伊雪松厂建项目以确保产能匹配。”

伺服节能系统发展空间大

弘讯科技工业控制类与驱动系统类产品作为主要营收来源销售一直保持稳定的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工业控制类与驱动系统类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5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6.26%。

工业控制类主要指塑机控制系统,弘讯科技专注塑机控制三十余年,国内市场地位稳定,2017年塑机控制系统出货超过7万套,2018年上半年出货已近4万套,在中国注塑机市场份额居首,产品技术始终走在行业前沿,先后填补了该领域多项技术空白。

据了解,驱动系统类产品主要是伺服节能系统,是公司第二大主营产品,2017年出货11000余套,出货数量创历史新高,2018年上半年出货近7000套。

“伺服节能系统通用性较强,可以广泛用于除注塑机以外的其它机械设备,如吹瓶机、注吹机、挤出机、橡胶机、压力试验机、压铸机等各类机械的动力单元,未来发展空间非常大。”郑琴说道:“2018年,弘讯科技推出新一代伺服驱动器产品和液冷驱动器产品、高性价比系统集成方案,实施分行业市场开拓策略,争取注塑机以外行业更大批量订单”。

高分红回报投资者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2018年6月5日,公司派发现金红利7329.60万元,2017年,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为8053.02万元,此次权益分派的股利支付率高达91.02%。

郑琴坦言:“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科学的回报是上市公司责任与义务之一,作为一家有良好盈利能力的公司,公司一直非常尊重投资者享有的分红权,一直坚持上市后每年都现金分红。”

近些年,随着新产品的推陈出新、市场的巩固与开拓,公司发展良好。2017年是公司成立以来主营产品销售数量最大的一年,同时也创造了公司上市以来的业绩新高。郑琴向记者表示:“本次分红综合考虑了公司发展规划与实际资金投入需求。通过高分红让投资者有机会分享业绩增长带来的回报,给股东实实在在的利益,也希望能够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