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港股份联手蚂蚁区块链布局“区块链+”生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21 09:0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港股份联手蚂蚁区块链布局“区块链+”生态)

日前,东港股份发布公告,称其与北京蚂蚁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蚂蚁区块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拓区块链市场,围绕“区块链+税务”、“区块链+财政”、“区块链+金融”等领域布局。

公告显示,东港股份与蚂蚁区块链此次合作的目的在于解决区块链的大规模商业应用难题,打通区块链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数据流转通道。让各方可以更高效、更安全、更便捷的协同,让信任更简单,为全球的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便捷的服务。

光大证券指出,蚂蚁区块链提供的蚂蚁区块链产品及服务是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全球部署及强隐私保护的金融级联盟区块链技术,目前已在慈善捐助、商品溯源、城市生活服务等领域落地生产级的系统。

东港股份着力布局三大领域,即“区块链+税务”、“区块链+财政”、“区块链+金融”。

“区块链+税务”,主要是双方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金税三期对电子发票的要求,利用区块链技术,研发并实现开具可入账报销的块链电子发票,并在支付宝和瑞宏平台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

“区块链+财政”,主要是结合蚂蚁区块链在区块链、蚂蚁金融云、信用认证、智能客服等各项能力,依托东港股份多年的服务经验,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广“区块链非税电子票据”技术,并在支付宝上查询、查验真伪和溯源,为财政金融服务创新提供技术支持。

“区块链+金融”,主要是利用东港股份为银行、保险等行业提供多年服务的渠道优势,基于蚂蚁区块链的区块链、智能客服的研发能力,合作开发区块链电子合同、区块链电子保单、区块链电子存单等新型产品,并建立全国统一的管理平台。同时支持将东港股份合作的银行、保险服务整合入支付宝“城市服务”入口,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丰富的便民公共服务。

申万宏源(4.470, -0.04, -0.89%)认为,东港股份凭借区块链技术在财政和金融领域的应用,一方面为公司传统票据客户提供纸质票据+电子票据多层次票据服务,技术壁垒构建核心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公司提前布局电子票据行业,将有效对冲票据无纸化对公司传统业务的冲击。

光大证券表示,东港股份与蚂蚁区块链签订合作伙伴框架协议,能够充分利用蚂蚁区块链的技术优势,并发挥公司在技术、人才、行业、渠道等各方面优势,在税务、财政、金融等主要领域,开发新型电子票证业务,一方面能够对冲传统票据“无纸化”趋势的影响,另一方面能够助力公司成为国内领先信息服务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