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3只个股受机构集体推荐 5只龙头股吸金逾2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19 07: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3只个股受机构集体推荐 5只龙头股吸金逾27亿元)

近期,尽管A股市场呈现持续震荡回调的态势,但机构对绩优股的关注度开始升温。《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共有73只个股近30日内获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在20家及以上。具体来看,上汽集团、金风科技、中国国旅3只个股备受青睐,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达到或超过30家,扬农化工、山西汾酒、宋城演艺、五粮液、三一重工、中炬高新、完美世界等7只个股紧随其后,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逾30家。此外,包括华东医药、万科A、星宇股份、洋河股份、中信证券、宁德时代、杉杉股份、拓普集团、华策影视、爱尔眼科、长春高新、海螺水泥、烽火通信等在内的6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也均在20家及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A股市场呈现持续探底的态势中,机构扎堆看好的个股或成为投资者选择价值标的的重要依据。

市场表现方面,共有23只个股8月17日以来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中炬高新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10.04%。此外,洋河股份、新华保险、永辉超市、绝味食品、新城控股、招商蛇口、中国国旅等7只个股也均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期间累计上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有17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万科A(115766.70万元)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1亿元,招商银行(61309.68万元)、洋河股份(50192.31万元)、招商蛇口(27659.53万元)、永辉超市(20621.43万元)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2亿元,上述5只龙头股期间合计吸金27.55亿元。此外,紫金矿业(7771.24万元)、广汽集团(6634.33万元)、首旅酒店(5721.32万元)、通威股份(4605.64万元)、完美世界(4204.69万元)、海澜之家(4082.84万元)、益丰药房(2000.20万元)等7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2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尽管上述个股市场表现平平,但良好的业绩预告或是机构扎堆看好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已披露2018年三季报业绩预告的21家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20家,占比95.24%。其中,华新水泥、扬农化工2家公司三季报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此外,一心堂、金风科技、索菲亚、太阳纸业、恩华药业、洋河股份、天顺风能、华兰生物、大族激光等9家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均在30%及以上。

对于华新水泥,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9月份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50%以上。业绩变动原因:受益于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等政策的实施,水泥市场供求关系改善,公司主营产品水泥和熟料价格同比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加之骨料、混凝土和环保业务盈利能力同比也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