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次新股减持来袭 多家公司股东拟套现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9 0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次新股减持来袭 多家公司股东拟套现)

近期A股市场走势疲软,部分中小创公司股东依然选择减持套现,这其中不乏上市不足两年的次新股。

9月18日,雄帝科技公告称,持股4.83%的股东谢建龙计划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35.21万股(占总股本的1%),拟减持原因是“资金需要”。

雄帝科技是创业板公司,2016年9月28日上市,距今还差几个交易日才满两年。本次计划减持的谢建龙,不是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也未达5%以上,未在该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是雄帝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即已进入的股东。

雄帝科技上市时,谢建龙承诺12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持有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并且表示锁定期后两年内进行减持,减持价格不低于发行价。如今其股票已在一年前解禁,此时进行减持并不违反此前的承诺。

尽管今年创业板指数已跌去20%,但雄帝科技股价仍相对坚挺,近期股价呈逆势上涨之势,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21.63%,振幅超过50%。截至9月18日收盘,雄帝科技收盘价为25.55元/股,接近一年前此时的价格(即谢建龙股票刚解禁之时的价格)。

2016年及2017年是新股上市十分密集的时间段,这些次新股的原始股东所持股票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解禁,解禁压力逐步释放。

9月18日晚间,除雄帝科技外,创业板公司美力科技也公告称,持股6.82%的股东长江资本拟在6个月内进行减持,如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则计划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4%;如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则计划减持不超过2%;如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低于股份总数的5%。

美力科技是2017年2月20日上市的次新股,刚上市一年半。本次拟减持的长江资本此前已进行过一轮减持,在今年3月-9月期间减持了1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2%。今年3月份,美力科技上市刚满一年,长江资本所持股票刚得以解禁。

不过,与雄帝科技股价坚挺不同的是,美力科技今年股价变动方向与市场保持一致,年初至今跌幅达31%。

除这两只股票之外,近期仍有包括好利来、银宝山新、畅联股份、金石资源等中小创公司的股东相继公布减持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好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