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紫金矿业斥巨资收购塞尔维亚国有铜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9 07:36: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紫金矿业斥巨资收购塞尔维亚国有铜企)

紫金矿业(2.67+3.09%)(601899)1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与塞尔维亚共和国在北京签订协议,将投资3.5亿美元以获得塞尔维亚铜矿开采及冶炼企业RTBBor63%的股份。RTBBor是塞尔维亚国有铜业公司,曾经是该国的核心工业项目,控制MS、VK、NC、JM四个矿山和一个冶炼厂,是该国唯一的铜矿在产项目。

记者从紫金矿业了解到,截至2017年底,目标公司在塞尔维亚资源储量委员会备案的矿石总资源储量为25.56亿吨,其中:铜金属量1029万吨,平均品位0.403%。该项目为低品位斑岩铜矿,与紫金山金铜矿矿床类型相近,紫金矿业在低品位难处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

从地理区域看,塞尔维亚位于欧洲东南部,有着欧洲的“十字路口”之称,是连接欧洲和亚洲,中东,非洲的陆路必经之路,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

在本次协议中,紫金矿业还同意在项目交割之日起6年内投入约12.6亿美元(含上述3.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旗下4个矿山和1个冶炼厂的技改扩建或新建等。一期项目完成后预计矿山年产铜精矿含铜8.2万吨,冶炼厂年生产阴极铜8万吨;二期项目完成后(含一期)预计矿山年产铜精矿含铜12万吨,冶炼厂年生产阴极铜约15万吨。

据紫金矿业称,公司深入考察后认为,其现有的4个矿山均为斑岩型铜金银类型矿床,矿体厚大易于大规模开发,通过逐步改造或扩充采选冶规模,可大幅度提高产品产量,从而较大幅度降低成本,实现规模效益;其下属矿山位于著名的欧亚成矿带上,成矿远景好,找矿潜力大,外围整合前景广阔。若本次交易成功,将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公司的资源储备和产品产量,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行业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金矿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