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迎久违大涨 上证指数盘中收复2700点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9 05: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迎久违大涨 上证指数盘中收复2700点)

在周一沪市再创地量870亿元之后,昨日A股各大股指先抑后扬,迎来了久违的长阳反击,成交总额也重回千亿元之上。盘面上,中字头个股领跑,带动大盘企稳上扬。行业板块全线飘红,题材跟随权重股一齐发力。截至收盘,涨停个股达到52只,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赚钱效应显著回升。

在美股收市后和A股开盘前,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商务部则表态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这一次A股并没有上演大跌,反而有了利空暂时出尽的如释重负。

在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利空靴子落地的背景下,A股昨日走出一波像样的反攻行情。上证综指开盘惯性下跌,一度触及2644元的阶段新低,不过随后强势反弹,特别是午后快速拉升,盘中触及2700点,收盘报2699.95点。深市股指与上证综指走势基本一致,深成指报8133.22点,盘中创下7959点阶段新低,收盘涨1.67%;创业板指报1377.30点,涨幅2.04%。

昨日表现最为亮眼的是上证50指数,收盘大涨2.45%。50只成份股中除中国石油微跌0.69%外,其他全线飘红。成份股中的基建股表现最为出色,中国铁建、中国交建涨停,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中车的涨幅均超过5%;此外,海螺水泥、宝钢股份、浙商证券、万和化学的涨幅超过4%;中国银河、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神华等也涨幅居前。

周期板块昨日也集体爆发。钢铁板块中的红宇新材、柳钢股份、新日恒力涨停;有色板块中有攀钢钒钛涨停;化工板块有西陇科学、丰山集团、川恒股份、雅运股份涨停。川财证券表示,绝对估值较低、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仍较高等使得低估值蓝筹仍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特别是盈利确定性改善的周期板块,其中钢铁、化工、煤炭等传统周期板块,盈利改善的确定性较高,中报业绩披露显示钢铁和建材上半年盈利增速超过100%,短期对周期板块估值提升有利。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沪市成交额已连续多次缩量至千亿元以下,9月17日更是萎缩至不到900亿元,从历史高点和近期成交比值来看,这已是比较罕见的现象。昨日沪市的成交金额重返千亿元之上,达到1130亿元,在9月以来12个交易日中排名第三。相较于9月17日的870亿元,放大了近三成。深证成指的成交金额为140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36亿元。

有分析认为,昨日的长阳有资金护盘的成分,量能也只是相对放大。以沪市为例,1130亿元的成交额是最近7个交易日中最大的,但稍微放长一些来看,也还是绝对的地量。昨日指数强势拉升,一方面说明目前交投冷淡下资金拉升相对容易,另一方面也体现了部分资金有抄底意愿。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来看,一方面是机构在降低仓位之后减仓压力相对减弱,另一方面是散户筹码被深套而离场意愿不强。在这种行情环境下,行情阶段性底部是确定的,也意味着市场信心或者已经获得支撑。不过,由于当前整体资金面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市场机会更多仍是结构性风格为主。

数据显示,央行昨日开展1500亿元7天逆回购、500亿元14天逆回购,而当日并无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2000亿元。9月17日央行开展265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操作利率为3.3%,当日也无流动性工具到期,实现净投放2650亿元。业界认为,近几日的净投放对短期市场资金有正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陇科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