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八年相伴终别离 建银医疗拟清仓减持鹭燕医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斌 2018-09-18 10:1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鹭燕医药(002788)9月17日晚公告称,持有公司股份1406.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32%)的股东建银国际医疗产业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银医疗”)计划减持其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

建银医疗成立于2009年,其股东主要包括,建银国际、中国建投、长电资本等。2010年7月,建东医疗以每股6.32元的价格对鹭燕医药增资1.26亿元,持有股份数2000万股,一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此后再未对鹭燕医药增资。鹭燕医药于2016年2月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之后,建银医疗持有鹭燕医药的股份数为1834.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32%。 限售股解禁之后,由于自有资金需要,建银医疗就立即启动减持计划并进行多次减持。除了建银医疗之外,红桥民间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红桥创业投资自限售股解禁之后也在不断减持。鹭燕医药上市之初,红桥民间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红桥创业投资合计持股比例为5.46%。截至今年6月末,二者已不在鹭燕医药前十大股东之列。 股东纷纷减持之下,鹭燕医药的股价从2016年末开始“跌跌不休”。截至9月17日收盘,鹭燕医药报13.39元/股。 鹭燕医药从事医药分销和零售,隶属于医药流通行业,系福建省最大的医药流通企业。今年上半年,鹭燕医药净利润同比增长约三成。平安证券表示, 2018年下半年“两票制” 带来的不利影响将逐渐消退,医药流通企业经营状况有望改善。预计2018年底,全国31个省份将 全面执行“两票制”。届时,大型医药流通企业的调整将逐渐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鹭燕医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