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再创2016以来新低 美股高位被指“非理性繁荣”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9-18 08: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成交再创2016以来新低 美股高位被指“非理性繁荣”)

A股市场周一再度震荡走低,虽然收盘点位并未创新低,但两市成交金额却再度创出了2016年1月以来的新低。A股市场处于低位的同时,美股近年来持续的上涨却引发了“高处不胜寒”的担忧,《投资快报》注意到,著名经济学家罗伯特·席勒日前明确表示,“非理性繁荣”已经重临美股。此外,桥水基金掌门人达里奥也不断提示美股面临的长周期风险。从国际范围内的资产配置格局来看,目前估值水平处于绝对低位的A股似乎越来越具有良好的性价比,未来不排除更多国际资本涌入抄底。

万文:周二将考验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

持续调整之后,A股市场的底部区域特征越来越多。周一,A股市场又刷新最近三年半以来的新纪录,上证指数成交额仅为869.6亿元,创出2016年1月以来的新低。除了地量见地价这一传统的底部特征,低市值个股也不断增多,如今两市已逾1000只个股市值低于30亿元,约400只个股市值低于20亿元;295只个股跌破净资产;单只股票成交仅几十万,有的股票快一个小时还没有成交;公募基金难卖,有基金5天才卖2.6万元;券商裁员传闻不断等特征不断浮现。

市场是否将迎来短期底部或出现反弹契机呢?香港周易投资命理策略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郁敏(万文)认为,周一(9月17日)沪指收出今年以来新低位,伴随着成交量创下了新低水平,弱势中主力资金也呈净流出状态。从几个不同角度的对比趋势图分析,沪指处于技术面的重要关口,从MACD指标及圈叉图分析,周二将对2016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点形成正面考验状态。由于周一收盘为2651.79点离前低不远,所以今日早盘集合竞价中已经形成第一波对前低的正面考核。如果试破前低也不需要恐慌,因为前低其实只是一个模型数字而已。如果剔除指数概念因素,还原市场真实面目,以现时交易股票市场交易中3000多家平均价格公式计算,周一盘中最低曾见12.13元,收盘为12.16元,比2015年9月15日最低价16.73元低了27.5%,这就是时下股价表现的真实情况。从量能模型分析,超跌反弹需要量能增加配合,站上2660点才会启动反弹走势,否则为超跌式下跌抵抗型走势,50指数2408点为短线强弱分界线,深创指短线强弱分界线为1358点。

罗伯特·席勒:美股正在经历非理性繁荣

达里奥:美联储加息不容忽视

A股的低迷与美股的强势形成对比,但美股“高处不胜寒”却正在引发越来越多的担忧。《投资快报》注意到,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曾发表美股“非理性繁荣”,并被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引用该观点而名噪一时的耶鲁大学教授罗伯特·席勒日前表示:“我们目前经历的历史上最长的牛市可能是前所未有的,但”非理性繁荣的时刻又回来了。

上周五,这位著名的耶鲁经济学家用他2000年畅销书的标题来描述当前过热的市场。1996年,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警告称,美国股市可能被高估后,这句话就广为人知了。互联网泡沫的破裂结束了1990年10月至2000年3月的历史最高水平的牛市,席勒当时表达了他的担忧,现在又重拾看空美股的观点。

此外,桥水基金掌门人达利奥认为,未来几年将出现衰退。他表示:“我们目前所处的时期,与1935年到1940年最相似,因为我提到了很多事情:量化宽松、购买资产价格、民 粹 主 义,”戴利奥说。“我们处在类似于1937年周期的节点上,相类似的地方是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他表示,到1935年美国进入了一个“金发女孩”时期,经济和市场继续复苏。当时,美联储开始考虑收紧货币政策。股票价格更高,住房价格迅速上涨。到1936年8月,美联储开始了它的第一次紧缩,这并没有伤害到股市或经济。由于没有产生影响,美联储在1937年又收紧了两次。此时,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