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易作价下调百亿仍告吹 藏格控股终止收购巨龙铜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8 07:2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作价下调百亿仍告吹 藏格控股终止收购巨龙铜业)

藏格控股(000408)布局铜矿产业的计划暂时告一段落。9月17日晚间,公司称将终止收购巨龙铜业51%的股权。

藏格控股是国内第二大氯化钾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氯化钾年生产能力达200万吨;公司矿区位于资源丰富的察尔汗盐湖和大浪滩盐湖。从2017年开始,藏格控股进军新能源产业,并计划投建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

今年上半年,氯化钾产品价格延续去年以来的稳中上行趋势,藏格控股业绩也实现较好增长。2018年1~6月,藏格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1.38亿元,同比增长5.44%;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37.38%;基本每股收益0.2168元。

在今年6月26日~28日期间,藏格控股股价曾连续3个交易日大涨。6月29日,公司股票停牌核查。

7月16日,停牌期间的藏格控股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藏格投资、中胜矿业、盛源矿业、大普工贸、汇百弘合计持有的巨龙矿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80亿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15亿元。

巨龙铜业的主营业务为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目前该公司拥有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等3个矿区。藏格控股计划借此次重组注入矿业资产,以期提升盈利能力。

上述方案披露后,交易所下发问询函,其关注的核心问题包括:标的资产较高的评估增值与此前的股权转让价差异较大;藏格控股关联方旗下拥有铜矿资产,与巨龙铜业存在潜在同业竞争关系;巨龙铜业短期内无法达产,投产前无法实现盈利、可能出现亏损,且相关手续尚未办妥。

8月3日,藏格控股披露了对上述问询函的回复,同时决定调整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将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调整为仅收购该公司51%的股权;同时,巨龙铜业100%股权作价也由此前的280亿元骤降为180亿元,购买巨龙铜业51%股权的暂作价为91.8亿元。

然而,调整后的方案最终还是未能成行。

9月17日晚间,藏格控股公告称,巨龙铜矿相关矿业权证的办理完毕时间将大幅推迟,导致本次重组资产涉及矿山权证办理、评估等工作无法在预计时间内完成;同时,由于近期国内资本市场环境、经济环境、融资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交易各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

藏格控股表示,此次重组失败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进一步致力于氯化钾的生产、销售,同时积极推进碳酸锂项目的进展,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