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并购标的号称拥有2.8亿粉丝 深交所要求利欧股份披露数据来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8-09-14 13: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网讯继9月12日后,利欧股份(002131)9月13日晚再收深交所问询函。函件显示,深交所要求利欧股份详细披露苏州梦嘉“2.8亿名订阅用户”的数据来源,补充披露如本次收购完成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新增确认商誉的情况;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控制、管理、运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所必要的人员、技术和业务储备,以及为确保标的公司合规运营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根据公告,苏州梦嘉目前已积累约2.8亿名订阅用户,在“用户数量、客户资源、业务能力等方面是行业领先企业之一”。深交所要求公司详细披露苏州梦嘉“2.8亿名订阅用户”的数据来源,统计口径与方式,是否存在重复计算的情况,活跃订阅用户数量及历年增长趋势。结合评价自内容营销行业公司的主要指标,对比同行业企业数据,详细说明苏州梦嘉在用户数量、客户资源、业务能力处于行业领先的具体依据。

此外,深交所要求利欧股份补充披露苏州梦嘉近三年的主要财务指标情况、本次交易的估值方式、主要估值参数,评估增值率,并结合标的资产历史业绩、未来业务发展规划、客户可持续性、可比公司估值等情况,详细说明本次交易的定价依据与合理性,本次交易以及是否有利于保护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补充披露如本次收购完成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新增确认商誉的情况,并结合标的资产质量说明商誉是否存在计提减值的风险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结合本次交易商誉形成情况、苏州梦嘉盈利预测和公司商誉减值测试的方法,就商誉减值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进行敏感性分析。

深交所指出,最近三年,利欧股份完成多个营销行业标的资产的收购。其中部分标的在收购完成后出现会计核算不规范、无法实现承诺业绩等情况。深交所要求结合公司及苏州梦嘉主营业务情况及未来战略,本次收购的背景与目的,详细说明公司是否具备控制、管理、运营本次交易标的资产所必要的人员、技术和业务储备,以及为确保标的公司合规运营拟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