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人民日报与搜狗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全国党媒AI赋能平台

来源:techweb 2018-09-14 11:48: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人民日报与搜狗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全国党媒AI技术赋能平台)

近日,一张搜狗与人民日报签约的照片吸引了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在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方宣布将共同构建首个面向全国党媒的AI技术赋能平台。这意味着,搜狗与人民日报达成战略级深度合作,正式进入正能量传播的队列。那么,人民日报为什么选择搜狗?搜狗与人民日报如何志同道合?搜狗以AI技术赋能 媒 体又将如何为行业带来改变?

为什么说搜狗与人民日报志同道合?

中国人讲究“道不同不相为谋”。志同道合,正是搜狗与人民日报合作的原因。作为党内第一直属 媒 体,人民日报承担着为大众提供更专业、更权威内容的重任,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这一点上,搜狗拥有一致的价值观。

搜狗的CEO王小川表示:技术是中立的,本身不具备价值观,但人类以技术为工具,可以更好地传达思想理念、价值体系。在其带领下的搜狗也在价值观上与人民日报保持高度一致。多年来,搜狗一直积极履行人工智能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以“用技术助力正能量传播”为己任,为推动 媒 体融合发展、传达主流声音持续贡献着技术力量。

今年8月份与人民日报合作推出“党媒推荐”频道,在“搜狗搜索”和搜狗“今日十大热点”两个客户端上线,依托搜狗的内容分发技术,采取个性化推荐,为主流 媒 体提供优质的内容分发,扩大主流价值观的传播。

这些实践的背后,则离不开搜狗在语音、图像、翻译、问答、对话等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单2018年就喜提多个奖项,语音方面,在“Blizzard Challenge 2018 ”语音合成大赛上获得可懂度和语音停顿项任务中排名第一;图像方面,在2018PASCAL VOC挑战赛目标检测Competition 3子任务中,搜狗提交的FPNSSD深度模型得分77.0,打破世界记录; NLPCC 2018语义理解竞赛单元双料冠军;翻译方面,获得2018贵阳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新技术”奖……

搜狗以AI赋能 媒 体将如何为行业带来改变?

王小川对以AI技术赋能 媒 体也有着深度的观察与认知,早前就已公开发表其在相关领域的观点和见解。“在传统的理解中,技术的用处是做内容审查和流量分发,但是随着人工智能的运用,技术已经开始探索更多更前沿的事情。“王小川认为,从腾讯新闻的写稿机器人开始,技术已经参与到内容的生产和创作中。

搜狗的虚拟主播技术则把技术参与创作内容的能力往前推进了一步。在本次签约现场,王小川也向观众展示了搜狗“虚拟主播”技术:仅需向虚拟主播输入文字,片刻即可生成主持人播报新闻的音视频内容,与真人播报无异。虚拟主播技术或许是未来 媒 体表达的一个趋势,它可以辅助提高新闻报道效率,便于内容和思想更好地传达。

正所谓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实际上在达成此合作之前,搜狗就早已成为获得行业活动与 媒 体的青睐。自2016年发布全球首个商用神经网络机器翻译系统——搜狗机器同传,截至目前,搜狗同传共支持23场大型国际会议,并连续两年成为苹果发布会 媒 体直播报道的同传标配。

科技推动传媒业发展,在搜狗的科技助力下,双方共同打造中国AI 媒 体第一平台,形成报道形态创新化、内容多样化、生产高效化、用户体验多元化的主流 媒 体新生态,开启 媒 体融合发展新时代。随着AI技术赋能传媒业,未来的 媒 体形态将会更加丰富。与人民日报“志同道合”的搜狗,将以其AI技术赋能主流 媒 体革新传播手段,向公众传递主流声音,向世界以多元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