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春兴精工实控人两笔解押只有“区区两股”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9-14 11:3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春兴精工实控人两笔解押只有“区区两股”)

昨日,春兴精工(002547)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的部分股份解除了质押,然而仔细翻看公告内容,实控人孙洁晓于9月10日部分解除了东证融汇证券于去年9月18日及21日两笔质押,但两笔质押竟只各解除一股,合计总共解除的股权质押仅有两股,如此迷你“解押”让很多投资者大呼看不懂。

“迷你解押”让人看不懂

昨日,春兴精工发布公告,公布了实控人孙洁晓部分股权解除质押情况:目前其有两笔质押股即将到期,质押起始日期分别发生在去年的9月18日和21日,9月10日孙洁晓为这两笔质押办理了部分股份解押手续,然而让人费解的是,从春兴精工发布的公告来看,这两笔质押仅各解除了1股,合计解押的股份数只有区区两股。

而截至公告披露日,孙洁晓共持有公司股份4.4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9.32%,累计质押的股份为4.34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7.83%。对此,有投资者疑惑不解:“实控人解除质押,为何数量如此迷你,是不是资金没有到位?”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春兴精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此次解除质押是归还部分本金,根据证券公司的规定,如果不能全部归还本金,那么就只能解除一股质押,并不是控股股东归还的本金只有一股的价格。”而对于追问:“这两笔质押还有几天即将到期,如今只归还部分本金,是否无法在近期内全部本金到位?公司股价如果下跌,控股股东是否会有平仓风险?”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收到控股股东有质押平仓风险的通知。”

实控人被处10年市场禁入

作为国内精密铝合金结构件具有规模生产能力的专业服务商,春兴精工主要从事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销售及服务,通讯系统设备、汽车、航空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研究与开发等业务。 然而从去年开始,公司业绩就呈现出下滑趋势;春兴精工今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约23亿元,同比增长57.76%,净利润约3007万元,同比减少37.49%。

而在今年1月4日,春兴精工实控人、时任董事长孙洁晓还因涉嫌内幕交易遭到证监会的立案调查,而在此立案调查前1天,公司董事郑海燕宣布辞职,随后在今年7月26日,孙洁晓提请辞职,辞去董事、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及下属子公司相关职务。但其辞职后继续在公司任职,为公司的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建言献策。

8月16日,春兴精工发布公告,实控人孙洁晓已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责令孙洁晓、郑海艳、蒋鸿璐依法处理非法持有的股票,并处以60万元罚款,其中,对孙洁晓、郑海艳分别处以25万元罚款,对蒋鸿璐处以10万元罚款。拟对孙洁晓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郑海艳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而在收到处罚前,春兴精工的股票从6月中旬开始已经迅速下跌,从近9元/股的高位跌到9月3日最低3.02元/股的近三年新低价,股价下跌接近60%。在今年6月27日,孙洁晓披露增持计划,拟在未来一年内增持金额不超过8000万元,此后又发布补充公告称次此增持金额将不少于1000万元。而截至目前,孙洁晓仅在6月27日增持12万股,完成增持金额只有50.76万元。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市场禁入处罚不会改变孙洁晓的增持计划,未来会根据要求披露增持进展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春兴精工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