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交所向视觉中国下发关注函 要求回应近期报道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一帆 2018-09-13 19: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针对近期媒 体报道,深交所13日向视觉中国(000681)下发关注函。要求就上海证券报刊登的《“视觉中国”,王者还是贡臣》所涉及事项进行说明;要求公司说明,公司在收购500px后关闭其直接销售平台是否损害公司利益;Corbis 网站已关闭的情况是否属实;公司与煎蛋网纠纷事项。

以下为关注函全文:

关于对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近日,上海证券报刊登《“视觉中国”,王者还是贡臣》一文,对你公司前期收购 500PX,INC.公司(以下简称“500px”)、Corbis Images 公司(以下简称“Corbis”)及与“煎蛋网”版权纠纷等事项进行了报道。报道显示,500px的直接销售平台Marketplace目前已经关闭,Getty Images公司(以下简称“Getty”)全权掌握了500px的国际销售权并享有销售分成。此外,Corbis 网站已关闭,原 Corbis 签约摄影师被遣散并转送至 Getty。该报道还提到你公司与煎蛋网的版权纠纷。

报道称,煎蛋网在翻译外稿时使用了Getty图片造成侵权,你公司作为Getty代理商,提出侵权索赔。双方最终以签署正版图片授权合作协议的方式解决了纠纷问题,每张图片的单价为60元至80元,而如果按诉讼赔偿,每张图片单价可高达5,000元。我部对上述情况表示关注,请你公司认真核查有关情况,并对以下问题作出说明:

1、针对媒 体报道 500px 的直接销售平台 Marketplace 已经关闭, Getty 全权掌握 500px 的国际销售权并享有销售分成的情况,请你公司说明该情况是否属实,如属实,请说明关闭 Marketplace 的行为基于何种商业考量、公司在收购 500px 后关闭其直接销售平台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Getty 享有 500px 国际销售权的有关交易是否已经过合规审议程序并予以披露。

2、针对媒 体报道 Corbis 网站已关闭,签约摄影师被遣散并转送至 Getty 的情况,请你公司说明有关情况是否属实,如属实,请说明你公司关闭 Corbis 并解除 Corbis 与摄影师合约的行为基于何种商业考量、你公司在收购 Corbis 之后的上述行为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3、针对媒 体报道你公司与煎蛋网纠纷事项,请你公司说明有关情况是否属实,如属实,请你公司进一步说明与煎蛋网签署正版图片授权合作协议中的销售价格是否与市场价格明显偏离,如确实存在偏离,该等情形是否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请你公司于9月18日前将上述核实情况书面回复我部,同时,提醒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函告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司管理部

2018年9月13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