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百元股大缩水 近百只豪华阵容只剩零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13 09: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元股大缩水!近百只豪华阵容只剩零头)

两市百元股仅剩7只

当百元股遇上熊市,注定是一段苦涩的回忆。

随着中新赛克最新收盘价跌破100元,A股百元以上股票降至7只,分别是贵州茅台、长春高新、锐科激光、吉比特、寒锐钴业、富瀚微、洋河股份。贵州茅台股价依然排名A股第一位,最新收盘价为630元。

三年三个月的时间,百元股从近100只降到不足10只。统计显示,2015年6月2日,A股市场百元股数量达到历史最高,当天收盘时,共有99只百元股。在经过近两年的震荡洗礼后,两市百元股数量持续下降,最新百元股数量较历史最高时期相比,减少了92只。

事实上,近十年来,曾有多只股票最高收盘价达到百元以上。统计显示,2008年9月13日以来,最高收盘价在百元以上的个股共有360只。分行业看,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传媒、电子等行业扎堆,这5个行业股票数量共221只,占比六成以上。计算机行业分布最广,有67股,该行业最新的百元股数量为0。

从历史数据来看,上述360只股票中,贵州茅台收盘价最高时一度逼近800元;全通教育、安硕信息、长亮科技最高收盘价均超过400元;吉比特、亿联网络、寒锐钴业、中科创达、暴风集团、京天利、广生堂最高收盘价均超过300元;迅游科技、富瀚微、朗玛信息等最高收盘价均超过200元以上。

截至昨日收盘,353只股票最新收盘价降至百元以下,其中82股收盘价不足10元,如全通教育、金证股份、金雷风电、浩丰科技、莎普爱思等。作为第一只冠教育名称的教育股,全通教育上市期初备受追捧,并购、券商研报推荐、游资炒作等因素让全通教育曾一度股价高达467.57元/股,超过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然而随着股价的持续回落以及股票送转除权,全通教育最新收盘价仅7.4元。

统计显示,与历史最高价相比,上述360只股票中有289只股价出现腰斩情形。跌幅最大的千山药机,与历史最高价相比,该股回调幅度高达94.25%。信雅达、全通教育、南风股份、安硕信息、京天利等回调幅度也在90%以上。

在大幅回调同时,市值大幅度缩水也成了尴尬现实。统计显示,与历史最高A股市值相比,202股市值减少逾百亿元。市值缩水最大的是贵州茅台,其自历史最高价以来回调幅度为20.48%,市值缩水高达2180亿元。海康威视、乐视网、巨人网络、东方财富市值缩水逾千亿元。市值缩水较大的还有万达电影、步长制药、恒瑞医药、恒生电子、华大基因等。

19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截至9月12日,19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申能股份、凤凰传媒、创力集团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3.72%、4.37%、6.59%。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9月12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2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3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华工科技、超频三、利欧股份,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3.51%、14.46%、24.25%。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8只,其中华工科技、超频三、利欧股份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利欧股份、星星科技、韦尔股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40.5%、38.93%、37.45%。

连续上涨且主力资金大幅流入股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2日收盘,两市共有50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森源电气(5天)、哈尔斯(5天)、银邦股份(5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睿康股份(46.36%)、升达林业(30.8%)、平高电气(19.07%)。

值得注意的是,50只连续上涨个股中,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5000万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天齐锂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0.79亿元。

理工环科涨停 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9月12日收盘,有29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亚夏汽车、珠海中富、航天通信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21%、0.88%、0.55%。

值得注意的是,理工环科、国轩高科、江龙船艇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993.79万元、903.26万元、493.16万元。

11只个股出现阳吞阴形态

截至9月12日收盘,两市共有11只个股日K线出现阳吞阴形态,当天涨幅最大的是联建光电、雅化集团、吉林森工,涨幅分别为10.06%、6.16%、3.79%。

值得注意的是,雅化集团、民生银行、联建光电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分别达到3127.02万元、2671.42万元、2216.3万元。

注:本资讯后5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中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