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弘股份“自救”边寻重组边卖资产 逾期债务本息已达51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邢云 2018-09-11 10:34: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停牌3个交易日后,刚好悬在1元股价“生命线”上的中弘股份(000979)又放出坏消息。

9月10日晚间,中弘股份(000979)发布公告,8月25日、9月8日,该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新增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496.73万元,全部为各类借款。

截至到公告日,中弘股份整体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97亿元(近期公司及子公司偿还了部分借款),现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积极寻求重组

目前现实困境下,中弘股份努力清偿有两个方面出路,即寻求重组和加快资产出售。

在重组方面,中弘股份在与加多宝的债务重组“罗生门”后,8月31日该公司已正式发布公告认为协议实质性上已终止,中弘股份将在取得该协议终止的书面文件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与加多宝的“债务重组”终止,但在此期间,中弘股份股价却几经转折,9月5日冲至涨停,刚好报收1元,当日成交额8.74亿,换手率10.52%。9月5日晚间,中弘股份披露,上市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股票自9月6日起停牌不超过5个交易日。

2014年,证监会曾明确列出“关于股票市值的退市指标”,称“公司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停牌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的,证券交易所应当终止其上市交易。”

此前,中弘股份已经15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格低于股票面值,离退市仅差5个交易日。目前,中弘股份最新收盘价已到1元关键位置,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面临退市的20个交易日将开始重新计算。

值得一提的是,6月28日,中弘股份还曾披露控股股东中弘集团与新疆佳龙的《股权转让框架性协议》,并称目前新疆佳龙正对公司进行尽职调查相关工作。但实至今日,此转让协议尚没有下文。

9月10日,中弘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上市公司和控股股东正积极寻求重组,力求通过重组解决公司困境。

14亿甩卖如意岛

从目前情况来看,悬停在1元股价“生命线”上的中弘股份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寻找“白马骑士”,更具操作性的可能是加快资产出售。

通过查阅公告,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中弘股份与海南罗胜特投资有限公司已于7月8日签署了附加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以14亿元的价格转让如意岛公司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如意岛项目作为中弘股份的重点投资项目,更是2014年非公开募集资金投入标的。回顾往昔,当年中弘股份募集资金净额为29.58亿元,计划总投资金额129亿元。根据公告,中弘股份对如意岛实际投资44.9亿元,截至2018年4月30日,中弘股份募资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22.33亿元。

根据公告披露,意向接盘方罗胜特投资有5个股东,其中深圳市豪熙投资有限公司、超旭置业(深圳)有限公司合计持有40%股权,该两股东由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01638.HK)间接控制。

佳兆业系此时花费14亿出手接盘,附有诸多条件,包括此次评估是以如意岛开发项目能够顺利恢复施工,并正常进行后续开发为假设前提;如意岛公司将承担对北京银行的委托贷款本金余额41亿元,如意岛还承担18亿元债务以及不超过15.61亿元应付工程款等,此外如意岛公司应收北京中弘弘毅投资有限公司的10.27亿元等。

然而,债务压顶之下,中弘股份与罗胜特投资关于如意岛的交易如何成行,还有诸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