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低价股大面积反弹,是“咸鱼翻身”,还是“卷土重来”?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9 19:0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盾股份五连板、印纪传媒三连板,越来越多的低价股开始加入到反弹的行列。

金盾股份今日再度涨停,这是其连续第5个涨停板。对于公司股票的异常波动,金盾股份昨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到 35 宗诉讼案件及 4 宗仲裁案件的相关材料,涉及标的金额 25.25亿元。经公司自查,上述 39 宗案件涉及的款项均未进入公司账户。

另一项公告同样引起多方关注。近日,金盾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前董事长周建灿先生去世至今,由于周纯等遗产继承人预计无法妥善处理周建灿、周纯、金盾集团及相关企业目前面临的债务问题,已无法通过继承并保留股份成为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变更结果具有不确定性。

反弹大军扩容

从金盾股份历史的走势来看,其此前的市场表现并不如人意。该股曾于8月20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以来新低,在经过多日低位震荡后,近日持续反弹,今日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类似金盾股份这样,从低位持续反弹的股票还有奥瑞德、华谊嘉信、新日恒力、恒康医疗等。如新日恒力,该股于本周一盘中创历史高点以来新低,本周收获3个涨停板。

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累计涨幅在20%以上的个股有18只,较上周增加13只。表现最佳的是金盾股份,该股本周累计涨幅60.97%。凯瑞德本周累计涨幅46.82%排在其后,该股也曾于8月20日盘中创历史高点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凯瑞德继去年亏损0.35亿元之后,上半年度亏损0.1亿元,公司还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0.14亿元至0.19亿元。

深陷泥潭的印记传媒近日持续获得市场关注,今日实现3连板,本周累计上涨43.29%。业绩变脸、分红取消、高管辞职、实控人股份被司法冻结、股权质押触及平仓线……市场投资者担忧的一众“风险点”,如今正在印纪传媒身上集中出现。9月8日,印记传媒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7印纪娱乐CP001”将要到期,应付本息总额为4.236亿元。公司表示,目前货币资金余额不足以支付全部本息,偿债压力巨大。

中央商场等股遭遇重挫

部分个股本周遭遇连续重创。统计显示,本周7只个股累计跌幅在20%以上。中央商场跌幅最大,本周累计下跌35.56%。该股今日再度一字板跌停,这是其本周第4个跌停板,最新股价创历史高点以来新低。针对股价连续下跌,中央商场公告表示,经公司自查,公司正在筹划淮安地产项目出表事宜。经向控股股东确认,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在与多个意向重组方洽谈重组事项,其中部分方案可能涉及中央商场控股权变更,但目前未达成任何意向,就重组事项也未与任何一方签订协议。

与中央商场一样,北讯集团也遭遇连续4个跌停板,最新股价创历史高点以来新低。北讯集团表示,由于近期公司股票价格出现异常波动,龙跃集团所持公司的部分股票已触及平仓线,存在平仓风险。龙跃集团正在积极与质权人进行沟通,并拟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抵押物及与债权人协商展期等相关措施防范平仓风险。

仁东控股本周累计跌幅27.34%,该股今日一度跌停,临近午盘骤然拉升,尾盘收跌0.08%。任东控股昨日晚间公告表示,鉴于近期公司股票股价持续下跌,为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控股股东或其一致行动人仁东(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霍东先生拟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公司股票不低于1%且不超过2%的股份(含近期已增持的53.57万股)。

主力资金独宠军工板块

从资金面上看,本周主力再现大幅抛售,累计净流出40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内每周资金流向数据来看,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已经持续达29周。

行业板块方面,仅国防军工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4亿元。电子、化工、家用电器、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其中电子行业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43.89亿元排在首位。

个股方面,本周1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最高的是木林森,本周累计净流入2.29亿元,不过市场表现不尽人意,累计下跌1.95%。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11%。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还有中航飞机、东旭蓝天、中航沈飞、中国动力、纳川股份等。

88股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其中多只白马股遭遇主力资金抛售。家电龙头格力电器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21.31亿元,是净流出金额最大的个股;通信行业龙头中兴通讯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出11.76亿元;白酒行业龙头五粮液、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7亿元;化工行业龙头万华化学主力资金净流出7.84亿元。净流出金额较大的还有分众传媒、京东方A、东方财富、紫光国微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